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真善美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善美伴我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真是一種品德,我說真是一種性格;有人說善是一種美德,我說善是一種快樂;有人說美是一種外表,我說美是一種心靈。

  真,真誠待人;善,以善待人;美,心靈的美。這三個字眼組合成了一個多麼美好的詞:真善美。真善美也許是環衛工人默默無聞地打掃我們的家園;也許是乘車時的一次讓座;也許是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我也有過一次真善美的經歷。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還是像往常一樣迎着陽光,乘上了公交車。我好不容易霸佔了一個座位,坐在座位上直喘氣。過了一會兒,我一邊吃着媽媽給我的雞蛋,一邊看着車上的小電視機。突然,公交車猛地來了個急剎車,害得我差點被雞蛋噎住,一位老奶奶差點摔倒了,也只是有幾個人扶住她,卻沒有一個人給老奶奶讓座。要不要給老奶奶讓座呢,可是離學校那一站還遠着呢。正當我猶豫不決時,“老奶奶,這個位子給你坐。”“謝謝你,小姑娘!”一段對話打破了我的猶豫,我轉過頭去一看,原來是姐姐,我頓時覺得羞愧萬分,臉紅的像紅彤彤的蘋果。這時一位老爺爺顫顫巍巍地走了上來,我毫不猶豫地說:“老爺爺,這個位子給你坐。”“謝謝你,小朋友!”“不用謝!”我撓着頭,笑嘻嘻地說。下車以後,我覺得天更藍了,草更綠了,大樹在微風的吹拂下,不住地點頭,好像在說:“你真棒!”。

  正是因為真善美這一個美好的詞,正因為有了它,社會,世界才會變得美好,所以,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社會,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真善美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善美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