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教育,是每個人的必修課。人人都要受到教育,但教育不是僅僅只有老師才能教導我們的。在生活中,每一個細節、每一件事情都能夠教育我們。 

  作為一位學生,我們一天中的大多數時間是在學校里度過。在學校里發生的點點滴滴的事情,都能使我們受到教育。就算是考試成績,雖然看起來它只是分數,但我們同樣能從中受到教育。 

  在七年級下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考了655分,可是,我認為這個分數並不是很理想。我原本的目標是能夠向700分衝刺,可是,事與願違。我便從中受到了教育。我開始認真仔細地分析這次考試失利的原因:是因為我複習期間不夠認真嗎?還是在考場沒有發揮好?還是…… 

  通過分析種種原因后,我發覺自己的考試成績主要是在歷史、政治、生物和地理這幾門科目中失分較多。主要原因就是在平時的學習中不夠認真,似乎認為這些都是簡單的學科,可恰恰相反。由於平日我更重視三門主科,便有些忽略了其他四門科目的重要性。所以,學懂了語文、數學和英語,其他科目就不太懂。 

  清楚了失利的原因,我便從中受到了教育、吸取了教訓。並不是學好三門主科就夠了,每一門科目都應用同樣的態度去認真對待。既然它是一門學科,說明它就十分重要,所以就要認真地學、好好地學。現在,我已是八年級的學生了,而且,新增了一門物理。所以我要更加認真、努力地學習,不能再抱以七年級時的學習態度了。我要向我的奮鬥目標前進,向800分衝刺! 

  考試成績教育了我要認真、努力地學習好每一門科目。這件事教育了我,我從中吸取到了教訓,我相信,我的奮鬥目標離我不會再遙遠了!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