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適當教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當教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一個孩子的嚴管要求不是最好的辦法。有些孩子可能適合這種方法,可有些孩子不能用這種方法。嚴管要求不是不能有,而是注重適當。有些孩子從學校回來覺得壓力比較大,想休息一下,可是有些父母卻說這說那的,對孩子要求特別的多,促使孩子接受不了。因此,在孩子回家后,盡量讓孩子放鬆一下,不讓孩子太過疲勞,在孩子清醒后,再和孩子說他哪不對。否則會使孩子對你產生厭倦、不滿,嚴重的會使孩子不想去上學,感到事事都很困難,難以接受,有些孩子甚至選擇逃避。這些現象有一部分是由於家長的疏忽而引起的。

  武斷的家長都說“黃金棍下出好人”,其實這是不準確的說法,人在小時候就應該把性格學好,長大后在叛逆期間也好管教一些。所以人在小時可適當教育,但不能下手太重,打孩子不是為了給別人看的,而是教導他不再犯同樣嚴重的錯誤;罵他也一樣,不為給別人聽,而是教導他做人的道理。孩子從小灌輸的東西很重要,所以從小就要給孩子講一些有道理的故事,教他脾氣要好,要懂得寬容別人。讓孩子形成自我調節心情這方面很重要,在上學期間,壓力比較大的孩子不知道怎麼調節自己的心情,這樣會讓他想不通一些事。不會處理,讓自己陷入困境。在孩子受挫時盡量給孩子一些適當的鼓勵。讓孩子學成好習慣。在孩子小時候不能太溺愛他,這會讓孩子形成壞習慣。從小培養孩子,找到孩子的興趣,向孩子的興趣方面發展,不能讓他天天玩,還是在空閑時教他點知識、道理等方面的東西。

  在上初中的孩子一般都到了叛逆期的時間了,到了叛逆期時,不管好聽話的孩子都會有點反常,在這時孩子認為他的做法是對的。還有一些孩子會和家長反着干。叛逆的表現在你說這樣好,他偏說那樣好。你這樣做,他偏要那樣做。和家長對着干。在這期間,武斷的家長要收斂一下他那粗暴的行為。這期間孩子們大多怕軟不怕硬,要好好和孩子談,和他講道理,用行動去感化他。如果武斷,那會使其效果反之。

  李渡中學初二:畢嘉悅

您正在瀏覽: 適當教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當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