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鏡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許多人都愛照鏡子,通過鏡子,看到儀錶上的不足加以改正;看到身上的“閃光點”,在他人面前就多多“閃閃”。鏡子就是這樣一種能看到人們優點和不足的東西。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也需要這樣的鏡子。 

  我曾看到這樣一個故事,或許很多人都知道:愛因斯坦小時侯很頑皮,他父親給他講了一件事,一天他父親與別人同去清掃大煙囪,出來時,他父親看到別人很臟就用水洗了又洗,而別人看到他父親這麼乾淨,以為自己也很乾凈,於是就上了街,大家看到了還以為是個瘋子。父親告訴他不要拿別人做鏡子,要拿自己。從此,愛因斯坦不再貪玩,映照出了他生命的熠熠光輝。 

  在這個故事中,我們一定會敬佩這樣的好父親,同時我們也可以從中找到些可以學習的東西,讓自己更優秀。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有個榜樣來學習,但這種盲目的學習還不如為自己找塊鏡子,於是很多人都將別人當起了自己的鏡子,這樣,要麼讓人自以為是,認為和“鏡子”一樣優秀;要麼很自卑,無法發揮出應有的能力;要麼自暴自棄,以為自己 和“鏡子”一樣沒出息,還不如選擇放棄…… 

  絞進腦汁選“鏡子”,認真審視“鏡子”,改變自己,最終,卻還不如別人輕鬆成功。其實,他在選“鏡子”時就已經錯了。何不最簡單地選擇,選擇自己作為自己的“鏡子”。每個人都是不同的,選別人當“鏡子”,總不如自己合適。這樣就能在“鏡子”中看到完全的自己,然後再用陌生人的眼光去審視、映照,及時改正不足,發現長處,讓長處越來越“長”,千萬不能“包庇”。學會“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揚長補缺,讓自己更優秀吧!

您正在瀏覽: 鏡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