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植物的和諧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的和諧生活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天,到處人聲吵雜,車聲不斷;晚上,也有人不顧他人感受,自顧自地大聲喧嘩,好象他安靜下來便會從人間蒸發。可是無論白天黑夜,植物們都是那麼安靜,從不爭吵、從不打擾他人。難道這不就是和諧嗎? 

  也許你要說它們會爭奇鬥豔,那麼我告訴你,這個名詞不過是人們給它們強加上去的,它們並不像動物那樣攀比、爭鬥;它們的開花結果只是為了給自然增添色彩,並無什麼其他意思。只不過在人們的思想體系中,它們是在攀比、爭鬥,從而扭曲了它們的意思,誤導了我們。 

  它們因為默默而常常受到傷害,這些傷害往往有許多是致命的:被咀嚼、被拔起、被投入烈火之中……它們也會反抗,在被拔起時緊緊抓住土地,直到那一根根的根被拉斷,才不得不放棄。也許你又要說這不就是爭鬥嗎?那麼,我再次告訴你,這不叫爭鬥,這叫鬥爭,是的,是與攻擊者作鬥爭,正如我們常說的與不法分子作鬥爭一樣。它們在努力着! 

  和諧生活一直是人類所嚮往的,可迫於社會的形式,思想的變化,一直都不能做到和諧生活,哪怕只有一天、一個小時或一分鐘都難以全球和諧,不是嗎?而這人類所向嚮往的生活,卻被植物們視為最簡單的生活方式,是啊!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晴空還是暴雨,植物們依然和諧的生活着,生活着……

您正在瀏覽: 植物的和諧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的和諧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