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與白的和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與白的和諧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看得出夜已經很深了,我還是坐在電腦前,一字一字着寫着文章……我覺得有點累了,但不想睡,看了看手錶,已經凌晨二點了。 

  本想起身泡杯咖啡喝,但卻怕驚醒媽媽。但我實在太困了,這麼晚了她也睡了,誰都睡了,也不會被吵醒。所以,我泡了杯咖啡,一小口一小口得享受。喝完了咖啡,我把杯子洗了,又走進卧室。看了一些學習資料,感覺眼睛有點痛,於是,我又慢慢走向了陽台。看街邊——空無一人,好像全世界只有我存在。看房子——所有燈都關了,沒有動靜,只有我卧室開着燈。突然感到絲絲冷意,覺得好寂寞。 

  我又想打電話給朋友,但這是愚蠢的想法,因為他們已經睡了,一定會被他們責罵。我該拿什麼東西解悶呢?是去電腦上寫文章還是玩遊戲?甚至我想出門走走,但我不敢,因為凌晨了,外面不安全。那……我試着去睡覺?可剛喝了一杯咖啡,躺到床上也只會打滾。我最近失眠了,出了些眼袋,看起來很不精神,人也消瘦了許多。但到底幹什麼呢?看書?眼睛很痛,我看不下去。到跑步機上跑步?那更是不可能了,我已經很累了。 

  突然,一絲光線從我腦袋劃過,可以幻想,可以揣摩作文。我又望着陽台外的景色,好像想到了什麼。天竟然是那麼黑,而且是那麼寧靜。如果這時來一段熱舞,也許會劃破這種沉寂。但……誰會在凌晨時分跳舞呢?除了神志不清的人。從黑夜,我也聯想到了它的反義詞——白色。這想起來真的頗為奇妙。為什麼呢?因為白色恰好是白天,黑色恰好是黑夜。它們也有一種規律,也有一種默契得配合,我也不敢想象黑與白融合是怎樣的。但我不敢想象的說法可能是錯誤的,因為有些巧克力黑中還帶着白色夾心,也顯得那麼和諧。這個說法使我想到了很多東西。比如我的鍵盤上,按鍵是黑的,上面刻着的字母數字卻是白的。而我的一些衣服,也是黑白相間。最貼切的是斑馬,它的顏色頗有規律,但又不會眼花。黑與白好似天敵,但又不像是,白天是由白來管,黑夜是由黑來管,如果它們鬧不和,還是會有這麼大的規律嗎?而且,他們融合起來很和諧,讓人有種欣慰的感覺。但如果天空中白與黑融合,可能就有點奇怪了。 

  黑與白也可以比作人類。因為有些人跟親人相距很遠,但他們心卻是相連的,而且是和諧的。黑與白不也正是這樣嗎?雖然見不到面,但它們卻互相感應着對方,因為它們的心總是在一起的…… 

  我又從幻想中回到現實,對自己的幻想也挺滿意。夜深人靜,我伸了懶腰,眼睛半睜着,好像又有點困了,似乎什麼也都沒再想。但不知為什麼,我卻一直想着白與黑的和諧,我走向房間,躺回了床上……

您正在瀏覽: 黑與白的和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與白的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