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原色》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原色》有感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守望着一個夢,中途卻醒來了”。

  《原色》里的一句話。12個字,便道出了夢想的悲壯。

  兩年前,作者遊盪在不知名的小鎮,在家與畫室兩點一線的軌跡上反覆地行走。那裡的夏季悶熱潮濕,四處瀰漫著柏油路上塑膠暖化的氣息。作者生活的小城是如此自我,喧鬧到喉嚨沙啞,卻沒有一點兒生機。可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作者不知疲憊,因為夢想,畫畫的夢想。她學會了一首歌,有着輕盈飄渺的曲調。

  “你在追求嗎?請不要停下腳步,沒有起始亦沒有結束……”

  她說她習慣哼唱它坐到天明。

  讀到這裡,心裡微微泛酸。對於夢想,我們持着什麼態度呢?也許時光的洪流早已淹沒了熱情;也許你還記得那個所謂的夢想;又也許,你一直在為那個夢想努力,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勇敢前進。

  七月的合歡花開的忘乎所以,分外繁盛。作者在去畫室的路上抬頭仰望,她試圖尋找梵高的右耳。於是她在一個安靜的下午邂逅了名叫右耳的女孩兒。

  右耳詫異為什麼作者的眼眸如此清冽,看不到過去,只看到血淋淋的現在;右耳說作者是個奇怪的人;右耳對作者說,你不快樂。

  作者說,她和右耳憧憬的美好太單薄,脆弱到沾染不得塵埃。

  兩個有同樣夢想的女孩兒。她們憧憬着夢想實現的美好。可是,它真的很單薄。我心疼她們,也心疼那個搖搖欲墜的夢想。

  擺在我們面前的,是殘酷的現實,我們必須面對。在這樣的時代,我想堅持自己的夢想。最終我發現,堅持,真的很難。也許是因為父母的反對,也許是因為自身的條件,也許是因為那些外在的條件。我想問,你面對這些的時候,你還想你還願意堅持么?

  右耳最終同父母反抗成功。可是作者選擇了沉默服從。她的心開始布滿裂紋,嘶嘶啦啦,等待分崩離析。

  在有些事面前,我們無能為力。

  星光黯淡的夜晚。梵高在哪?右耳在哪?她忘記了悲喜。

  酸澀。夢想始終是夢想。它可以在走到一半時突然抽離。

  這是現實,赤裸裸的,一次次把我們掀翻。

  想起右耳說過的一段話:“整個世界其實只有三種顏色:藍、紅、黃。它們是原色,以固定的形式存在卻又向自由的方向發展,即便最終結果複雜繽紛,可追溯源頭,原色還是最初始的。孩子,揮霍色彩是我們的夢想。無論將來如何,夢想也不會變吧。”

  無論……不會變……

  可是現實……

  對於夢想,我們如同夸父逐日,可是在倒下的時候連幻化成桃林的資格都沒有。

  對於夢想,你會不會也屈就於現實呢?

  對於夢想,你想要繼續嗎?

  不管你的答案是什麼,我們都要記得,在最初,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即使最後被現實打敗,只要我們曾為它奮鬥過,就問心無愧了。

  其實誰也沒被打倒過。

  江蘇省淮安市清河中學高一:沈夢雲

您正在瀏覽: 讀《原色》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原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