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橘紅舞動 城市潔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紅舞動 城市潔凈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熱愛我生活的城市,它是我賴以生存的家園。它美麗,潔凈。天空如碧海那般藍,水如鏡子那般清澈,樹木如走進了森林那般鬱鬱蔥蔥。

  我居住的城市就是黃河水城——東營。

  從我記事起,我居住的地方處處洋溢着灰塵,出門時要捂住口鼻,這樣才能不被灰塵嗆到。後來,一些穿着橘紅色衣服的人,把我的家園變乾淨了。撲鼻而來的清香,讓我呼吸到了新鮮的空氣。而那些魔術師,就是可敬的環衛工人。

  在城市的另一角,我看到了他們的影子。

  清風湖,風景優美,有巍峨峻拔的山,也有碧波盈盈的水,還有一群遊覽美景的人。但是,最讓人流連忘返的是那一塵不染的地面。沒有灰塵,沒有易拉罐,也沒有白色垃圾。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應該歸功於那裡的環衛工人。他們每天早晨5點就出來工作,把遊客丟掉的垃圾清理掉,然後,用大掃把清掃灰塵。到了秋天,是環衛工人最繁忙的時候。他們忙着清掃落葉,而有些人們會把落葉踩碎,這樣又讓環衛工人的工作加大難度,用兩倍的時間去清掃。在清風湖,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清風湖的水,遠處水天一色,近處碧波蕩漾。猶如一位碧波仙子潛入湖中,把湖水凈化的如此碧藍。

  環衛工人不僅要掃地,還要種植綠化。

  走進東營,你想是走進了一個自然生態公園。到處都是花草,到處都是樹木。五彩繽紛,奼紫嫣紅。而這處風景,卻是環衛工人們不知忙了多少個日夜打造出來的。他們再種植綠化時,上午頂着太陽,汗水濕透了他們的衣服,到了中午,他們的午飯就是一個饅頭加一點鹹菜,但是,環衛工人們從不嫌棄,還吃的津津有味,像是在吃山珍海味、美味佳肴似的。他們的午睡不是舒舒服服的躺在在床上,而是橫躺在人行道上,睡在一塊兒破布或是一張舊的硬紙板上。大約兩點鐘,環衛工人又開始了他們辛勤忙碌的工作。在城市中栽花種草都是簡單的,最困難的就是在鹽鹼地里種植樹木了。鹽鹼地里沒有土壤,所以,要車運過來。種好樹還不夠,需要細心照料,環衛工人每天不辭辛苦的為樹木澆水施肥。正是有了這樣的人,沙漠才會有綠洲,鹽鹼地里才會有樹木。難道這樣還體現不出環衛工人的偉大嗎?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件事情。那是一個夏日的晌午,太陽正毒辣,我剛學完補習班,手裡拿着一個冰棍兒,急匆匆的往家趕去。這時,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個正在栽草的環衛工人身上。她是一個大約有五十歲的老人,黝黑的皮膚,消瘦的身材,一雙粗糙干硬的手,正拿着鋤頭奮力地鋤着,艱難地鋤着,鋤出一個個小坑,汗水與花草被她埋進了土裡,艱苦與辛勞也已被他深深地埋藏在了心底。我望着那位老人,她的背心已經濕透,可她的臉上仍然掛着自豪和滿足。我想,她一定是看着城市被自己打掃得乾乾淨淨,而感到自豪與驕傲吧。過了一會兒,老人終於堅持不住了,癱坐在石階上,喝了一口水。然後,騎着三輪車緩緩地向家的方向蹬去。看着老人疲憊的身影,我不禁對她肅然起敬。她辛勞的工作,就是為了把城市變乾淨。我們要向環衛工人學習,他們用辛勤的汗水洗刷着城市的污垢,他們用艱辛的勞動為人們創造着潔凈美好的生活環境。

  城市的變化、城市的發展、城市的美麗,都與環衛工人有着密不可分的聯繫。讓我由衷的讚美一句:橘紅舞動城市潔凈。

  東營市實驗學校六年級:任鈺辰

您正在瀏覽: 橘紅舞動 城市潔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紅舞動 城市潔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