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渴望快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快樂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與電視說拜拜 

  還記得一天晚上, 我正打開電視收看“中央新聞聯播”,突然電視機“閉了幕” ,既而是一雙嚴厲眼睛盯着我,好像我犯了什麼罪似的。接着好像是高音喇叭在響:“這次又沒上500分, 還想偷看電視!”“可是老師說可以適當收看新聞之類的節目。” 我毫不示弱。 “那行啊,除非下次月考考上500分。過半個月 就月考。”哎,就因為我沒達“額定指標”嗎? 

  哎,我渴望500分! 

  禁止與友通信 

  許多天以來我一直在納悶為什麼我那些“ 莫逆之交”都沒給我回信,還有家裡人見了我好像都神神秘秘的,真是怪哉。一天, 我從題海中跳了出來, 想起該和我的朋友交流交流了,也隨便問問她們在忙啥而不給我寫信。 拉開抽屜,發現信紙,信封以及郵票都不翼而飛了, 怪呀!從來沒誰擅自動我的東西?敲敲腦袋一想, 我連忙跑進媽媽卧室,委屈地問:“是不是你把我的信件藏 起來了? ”沒想到媽媽卻平淡地說:“這有什麼大驚小怪的,等下個月的月考上了500分, 我一起還給你,並給你多買些,還不行嗎? 你現在就只管讀書,年紀小小的,交什麼亂七八糟的朋 友呀。 ”天呀,難道這是下“禁止令”嗎,我張着大大的嘴卻啞 口無言。 

  哎,我渴望500分! 

  周末在何方? 

  今天又是周末, 但對我來說只是“名存實亡”的周末。以前每到周末, 我都約幾個夥伴去閱覽室看看報刊雜誌,今天在樓下 同樣響起了夥伴的熟悉聲音, 她們是來約我一起出發的。我正準備出去, 卻被媽媽拉住,然後她對樓下說:“你們先去吧,俊紅今天要複習功課, 不去閱覽室啦。”好一個在家複習功課,這周 末我安排好好的又被破壞。 哎,我親愛的媽媽也太“專制主義” “法西斯”了。我無奈地搖搖頭。 

  哎,我渴望500分都快“狂”了! …… 

  我熱切地渴望500分, 為的是能夠尋回屬於自己的一切, 我更希望半個月後的月考我能得到500分。 

  簡評: 本文真實地寫出了在高考重壓下中學生的生活,運用小標題形式,使文章內容明確,結構緊湊,是一篇較好習作,特推薦。 

  我渴望快樂,渴望與農村的孩子一樣快樂。 

  可是在我的生活中已經很少有“快樂”二字出現了。在我們城市孩子的生活中,可能玩玩電腦、去同學家玩、玩玩小狗小貓就是快樂了,如果父母帶我們出去旅行一次,已經算是極大的快樂了。因為我們城裡現在到處都是高樓大廈,我們學生的學習也是越來越緊張,我們現在處於競爭的社會,誰不努力就要落後。所以每天我們都很早來到學校開始緊張的學習,我們的大腦高度緊張。在課上,老師要講課文又要發考卷給我們做,即使回到家,還有大量的作業要做,做完了作業還不能休息,還要完成父母讓我做的作業。即使到了雙休日也不能睡上好覺,星期六早上在學校里上課,而下午又要去補數奧,星期天上午還要去補英語,學習的擔子重重地壓在我的身上。我想,大多數同學也和我有一樣的感受吧。 

  每次過年,父母都要去鄉下老家玩一次。只有在那天,我才能痛痛快快玩上一天。農村的孩子沒有像我們這兒那麼激烈的競爭,沒有我們這兒那麼重的學習負擔。他們一放學,做完作業就去與夥伴們一起玩。去水溝里摸魚,去野外煮豆,或者在田野里捉迷藏,別提多高興了。 

  在農村有新鮮的空氣,有田野,有清澈的河流……我渴望快樂,渴望與農村孩子一樣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快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