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安兵馬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安兵馬俑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我來到了西安。一下火車,我就覺得那是一個古老的城市,蔭蔭的綠樹,艷麗的花兒,古老的城牆,飄揚的旗幟,這一切都呈現出西安之美。清澈透明的,是華清池的水;高聳入雲的,是西安的驪山;而雄偉壯觀的,是西安最有名的兵馬俑。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兵馬俑,它位居西安西北部的臨潼鎮,秦始皇陵的東北部,那是一個大型博物館,這個博物館分為四個廳,第一廳展覽了西安的歷史,一幅幅畫面,一篇篇文字,一件件精雕細刻的工藝品,樣樣展現了西安的古老文化和獨特的魅力。

  第二、三、四廳是一個個俑坑。坑裡的兵馬俑好象在前線與敵人作戰。頭上有扎纂的、有戴方巾的、有戴帽子的、有戴頭盔的。身上,有身披戰袍的,也有身穿凱甲的。臉上,有微笑的、也有嚴肅的,有眺望的,也有吶喊的,有怒目圓睜的,也有若有所思的,動作更是千姿百態,光站姿就有許多種,有手抱前胸的,有雙手背後的,有雙手垂直的,還有側身的、抬頭的,還有跪着的、騎戰馬的、坐戰車的……,真是神采奕奕、栩栩如生。

  看了這些兵馬俑,我想到了許多許多,是誰用泥土塑造了一支龐大而威武的軍隊?是誰用泥土塑造出一個個活靈活現的軍官、士兵——那是勞動人民啊!這證明了我們祖先的智慧與才幹!

  後來,我又遊覽了舉世文明的大雁塔、小雁塔、碑林和華清池。西安給我留下了古老、美麗、文明的美好印象,是當之無愧的文化古城!

  四年級:玫紅翅膀

您正在瀏覽: 西安兵馬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安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