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安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安記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四天的西安旅遊已經結束了。這四天中的所見所聞,對於喜歡歷史的我來說真是“如魚得水”,收穫頗多。十三朝古都西安給我留下了永遠抹不去的深刻記憶。 

  一是古老的: 

  西安是古老的,它曾是十三朝古都,歷史悠久,名勝古迹處處可見,如:秦始皇陵、兵馬俑、鐘樓、鼓樓、大明宮遺址、長安塔、華清池、明代城牆……從一個個古代建築中,我們能看出西安上千年那飽經風霜的風雨歷程,還有那千百年來那千變萬化的社會遺迹。西安是古老的。 

  二是高大的: 

  西安是高大的。在西安,處處可見高聳入雲的大廈。這一方面是那些高大雄偉的古代建築,如巍峨的鼓樓,今天依然厚重雄偉綿延13公里的明代城牆……更多的則是尋常百姓之家。因為西安9區4縣有800多萬人口,再加上眾多的文物古迹遺址,西安可謂寸土寸金,西安人只能向空間要空間,所以西安高樓林立,我們的車在高樓大廈間穿行,猶如一隻移動迅速的小甲蟲,所以我說西安是高大的。 

  三是別具一格的: 

  這個別具一格指的是多樣化的西安美食。西安的美食有:貴妃糕、狗頭棗、陝西十大怪、牛羊肉泡饃、石頭饃等等。這些都是西安獨一無二的特色美食。如石頭饃,摸上去硬梆梆的,吃到口裡卻是酥酥的、香噴噴的,有一股濃濃的花椒等味道;狗頭棗則頭大腚小,像狗頭的形狀,味道甘甜酥脆……這兒的每一種食物都是別具一格的,要想真正識得他們的滋味,你是非得親自嘗一嘗的。 

  四是故事多: 

  如果你想聽秦漢隋唐等朝的故事,就來西安聆聽吧。你看,單單一個華清池,有多少歷史名人呀:唐太宗、唐玄宗、楊貴妃、慈禧太后、蔣介石、張學良、楊虎城……他們的足跡在這兒遺留,變為了一個個動聽的故事留給後人。西安的每一座建築都默默的世人講述着自己的過去和現在。西安的故事如牛毛,數也數不清。 

  五是夜市美: 

  如果有幸看到西安的夜市,你一定會覺得不枉此行。是的,當夜幕降臨,這座現代化的城市就燈火輝煌了,你看,鼓樓上,金光閃閃,那塊大牌匾更是光彩照人,讓那本來就很雄偉的鼓樓更加光彩奪目。大大小小、五彩繽紛的燈光籠罩着一切,將西安變成一個燈的海洋,五彩的世界,真美呀! 

  我不會忘記西安這個美麗、古老、富饒的城市的!西安之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西安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安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