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間是最美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是最美的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千世界,我要採擷人世最美的——感動。

  ——題記

  只看過一次曇花開放的樣子,凄美而壯烈……

  彎月高掛天空,撒下銀輝,落在院子里,有一種涼意。預計曇花該在今夜開放了,於是全家人都坐在院子里,等待着那一刻。

  曇花有圓筒形的主枝,分條很多,呈放射狀,枝頭掛着那顫巍巍的花蕾。一家人圍坐在桌子旁,喝茶、談心。可是今夜的茶沒有了昔日的甘醇,變得有些苦澀,難咽。話兒也是有一句沒一句的聊着,後來就索性不講了。

  子夜過後,還是沒有動靜。我們已漸漸處於半朦朧狀態。

  忽然響起了一種很輕微的聲音。我趕緊張開了眼睛,搖醒了爸爸媽媽。此時曇花已迅速地,快活地,絢麗地,無羈地開放了。

  花,好大好大;色,非常非常白;味兒呢,濃郁強烈。香氣瀰漫了整個院子,沁人心脾。乳白色的花瓣好像那新鮮的乳汁,動不動就要掉下來。她向人們展示她最美好的一面。

  “旖旎風光無限好。”正當她展示她的美麗的時候,雞啼聲起,她的大限也就隨之而來,不作所謂的留念與掙扎,迅速萎謝。眾人皆嘆惋惜,獨我羨慕她,也被她感動。

  她輝煌而來,輝煌而去。

  感動並不是僅僅局限於流淚,可以是一種感觸,一種羨慕。我被曇花的精神所感動,我羨慕她。在有限的生命當中能夠將自己的美麗展現出來,而當在結束的時候,又不留一絲遺憾。清白而來,清白而去,不作所謂的留念與掙扎。

您正在瀏覽: 人間是最美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是最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