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烈酒最香,毒花最美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酒最香,毒花最美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喂,裳妮,我是古月,今晚陪我去喝酒。”說話的是胡芯一,因是古月胡,另外喜歡吟詩誦詞,所以我們都喊他古月。

  “怎麼這會兒還在學校,不是回家了嗎?你聲音……” 裳妮沒有直接答應。

  對方掛了。裳妮從他聲音中查覺他今天的異樣。他們同是演講協會的。大一新生的第一次演講賽上裳妮奪冠,古月其居第二

  緊其隨後,收到了他的一條短信,“永別了親愛的!其實一直想說我愛你,只因為自身沒勇氣,所以我不配你。親愛的,再見了,如果有來生,我一定來找你。”

  裳妮笑笑,號碼重撥了過去,“古月,我還以為你失戀了,原來正常的很。時間、地點你定,喝酒?我是被排到第幾個被你想到的。”

  “第一個想到得就是你,都放假回家了,我知道你留校所以特地回來看看你的。今晚就我們兩個人,老地方,老時間。”說話中帶着嚴肅。

  他們兩個從來就這樣子。裳妮依舊親妮的笑着,“嗯,親愛的,到時見。”發出一個吻聲。

  “收到你的吻,寶貝。”

  七點鐘,裳妮準時的來到阿莫雅舍,發現古月比他先行一步,已坐在了老位置。

  “今晚,不醉不歸。裳。” 裳妮眼睛掠過桌子,桌上整整擺着十瓶啤酒。他眼睛有點發紅。

  “寶貝,你眼睛進了沙子?我幫你吹吹。” 裳妮挑釁着。

  “裳妮,我今晚,失戀。”說著拿起酒瓶就開始灌。

  今天古月真是不一樣了。“小樣,吹嗽叭,裳妮陪你,失戀了,還有裳妮。” 裳妮打開一瓶就像喝白開水一樣,灌。裳妮是個極能喝的女生,個子不高,人長得很是可愛,性格穩重。

  最大的憂點就是朋友失落時,能陪着發瘋。

  一瓶還是裳妮先喝完,由於站着喝得急了,嗆了一下。

  “看你,讓我心疼的。”古月嘴上說得如此,卻看也不看她一眼,裳妮知道,這次他一定傷得很重。

  “開始另一段愛情。愛情的花在這樣的季節,不小心會枯萎的,可又一不小心愛情新的花骨朵就長在了新的枝頭上。” 裳妮這次沒有坐在對面,而是在他的身這坐了下來。

  “我是真心的對她,可是她卻不會愛我。畢業了,都要走人了,對她的這份心真得就放不下。”

  古月說得很激動,“你論文怎麼樣了,導師同意先讓你答辯嗎?”

  “還沒同意下來,如果處理完,到你們論文答辯時我就不來了。今晚說不定對於我們也可真得是一個永別了,處理完就跟父母回法國,也許就不會回國了。這麼多朋友讓我留念的也只有你了。不說我的,把你的悲慘愛情講給我聽聽,我的大詩人。講完就丟掉,不要讓痛埋在心裡。” 裳妮真得很重視這個朋友。

  “怎麼說,算瘋瘋顛顛得愛了兩年。剛進校時我就喜歡她了,和她在一起談人生,談詩,談我的風花雪月。”古月苦笑。

  裳妮打斷他的話,“古月。”喊了一個名字,不高興的樣子。

  “和她第一次約會就在這阿莫雅舍,我們有共同的語言,坐在這鞦韆架上,看着她,我即害羞又很痴迷的暗地裡瞧她。很想握住她的手。可是怎麼也鼓不起勇氣。她的每個笑,我刻在心底……”

  他們就這樣喝着酒,說著逝去了的愛情。裳妮也總是不斷的打斷他,但每次只喊一個名字,就沉默了。

  很快,十瓶酒,被這兩個“酒仙”幹掉了,兩個人的臉都有些發紅,古月說話顯得東一句西一句了。也沒個先後,想起什麼就說上一段,甚至有時候說完了,卻說,“呀,和她沒這一段的。”

  “古月,你……還行嗎?”裳妮小心的試探着。

  “還有烈酒,和她沒喝。”說著古月在桌子下拿出一個漂亮的瓶子。這瓶酒是古月和裳妮在紹興買的。古月說過,要和他最愛的人喝。“和她沒喝成,就我們喝了吧。”古月這時的眼淚已經出來了。

  “不能喝了,明天再陪你喝吧。” 裳妮臉上也全是淚水了。

  “今晚就結束一切,明天就開始等着愛情花骨朵長在新的枝頭上。”

  最後在他們的爭執中酒還是喝了。那夜是怎麼過去的,裳妮是怎麼回到學校的……兩個人在迷糊中什麼也不記得了。

  第二天,裳妮醒來,摸到手機準備向古月彙報自己的狀況,發現有一條未讀短信,是古月的。

  “烈酒最香,毒花最美。親愛的,不小心看到了你的心情日記,其間寫我部分透着深深的兄長之情,卻非戀情。那時我心也碎了,到昨天我還是沒有勇氣說出我愛你。每回的挑釁都是我的心裡話。再見。”

  裳妮看完短信,沒有回復。

您正在瀏覽: 烈酒最香,毒花最美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酒最香,毒花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