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最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最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燦爛的陽光,溫情的映照着我曾經的記憶。

  生鏽的時間齒輪艱澀的轉動,時光靜靜的在倒流。那些曾經在我眼中的世界,漸漸消失,退隱,浮現……

  記憶中的雪,緩緩落在我的肩頭,原來,我回到了九歲時那個大雪紛飛的嚴冬。那個孤單單站在校門口的小女孩,是誰?哦,她是九歲時的我,她在等待什麼呢?誰也不知道。

  大雪紛飛飄逸的下着,下着。遠處的建築變得模糊不清,彷彿隔了一層毛玻璃般。街上的行人越來越少,近處的樓房都點亮了昏黃的燈火,彷彿星星從天幕中漏出。最後的黃昏馬上就要消失了。

  那個女孩還在等着。

  凄厲的風吹了起來,小女孩聽到這風的哀號,疲倦的眼睛中多了幾分恐懼。但它只將衣服裹得更緊,用一雙凍得通紅的小手,護住了胸前的一個袋子,彷彿那是她唯一的希望。

  終於,天黑盡了。

  五點的鐘聲響了起來,一聲,二聲,三聲……每一聲都重重地衝擊着女孩的心靈。告訴她,五點了,走吧!

  可是,女孩為了她的希望,唯一的希望,不肯走。終於,一個女人從學校中走出,小女孩看到了她,驚喜地叫道:“媽媽!”原來,是小女孩的媽媽,也是我兩年前的媽媽。

  媽媽驀地抬起頭,驚訝的看着大雪中小小的女兒,心疼的說:“妞妞,媽媽不是讓你在家等着嗎?怎麼跑到學校來了?冷不冷?凍着了沒?”“媽媽,不冷,今天路滑,我來接你了,你看……”

  小女孩打開了袋子,一束粉紅色的百合花探出了頭,雪花落到了嬌嫩的花瓣上,在昏黃的路燈下顯得越發美麗。

  是啊,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恰逢學校開會,買了花在家等媽媽的小女兒,怕路滑,媽媽摔倒,就又冒着風雪迎接媽媽。

  媽媽接過了花,從女兒善良的眼睛中知道了事情的原委,拉起女兒紅紅的小手,只說了一句:“乖,我們回家。”

  孤單的路燈,發出了柔和的光,照耀着這對母女的背影漸漸遠去……

  時間彷彿定格在這一刻:昏黃的路燈,飄飛的大雪,慈祥的媽媽,幼小的女兒還有那束艷的百合,以及遠方的萬家燈火。

  時間不斷流逝,記憶卻不退色。因為,那是我心中最美的一刻。縱然光如水,也不會沖蝕掉那永恆的美麗。

  指導老師:王兆乾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王藝涵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最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