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什麽最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麽最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晨,天就陰了,大朵大朵的烏雲壓的低低的,直到午後,天才淅淅瀝瀝的下起雨來。我習慣性地坐在窗台上,一斜眼,看到了我房間里唯一的植物??一盆草。於是我就想起把它搬到外面去,讓它嘗一嘗“久旱逢甘露”是一個什麽滋味。

  其實我是很喜歡花的,但不知道為什麽,花到我手裡總會“英年早逝”作為一個“惜花人”,無奈,我只好改養生命力頑強的草。草是我從家門口的麥子地里挖來的,放在一個黑色的精緻陶盆里。

  現在我就這樣獃獃地看着這盆草:嫩綠嫩綠的葉子,黑得發亮的花盆,晶瑩剔透的雨滴落入小草身下那龜裂的土裡。本應是很入畫的一景,但我看上去為什麽那麽難受呢?

  對了,我忘記了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自然!

  草本生自自然界,是荒山中的野物,那它為什麽會受到人們的喜愛呢,野草很平凡呀?是的野草的確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它不像大樹那樣傲然屹立,為人們遮陰,供材更不能像鮮花一樣婀娜多姿,被人們觀賞,讚歎。它們只不過是一些小而醜陋的東西,但是它們卻具有極旺盛的生命力,一切有土壤的地方都有它們的存在,當千棵,萬棵,不,億棵,億億棵的草聚集在一起,那是多麽大的氣勢呀!它們盤根錯節,緊緊地連在一起。草給予人們的是一種團結一致,堅持到底,勇敢向前的精神,這也是人們喜歡它的原因。而現在,我把草放進了精緻無比的花盆裡,草離開了的大地寬闊的胸膛,立即失去了它另人舒服的本性,也就不在是一棵草了。

  其實,人如草。有些人為了掩蓋自己的瑕疵,就做了有背於自己真性情的事,他自以為他把自己修飾的很美其實,他弄巧成拙了,他不但沒有使自己看上去更加完美,反而失去了自己原有的自然美。例如,現在流行燙髮染髮,有些正在校園裡讀書的學生為了追逐時尚,也為了在校園裡出出風頭,就把頭髮染的五光十色的,完全不結合一下自身:學生常年穿着一身肥大的校服,黑色,保守的學生頭是最適合與之搭配的了,因為它完全顯示出學生的單純,保留了校園裡獨有的韻味,最自然,也一定是最美的!

  就像愛蘭的人寧可日日爬到山上賞蘭,也不肯將其摘下植入盆中在家欣賞一樣,世間萬物,自然真實的才是最美的。

您正在瀏覽: 什麽最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麽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