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恆中的最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中的最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溫馨的小家庭中的某個小角落上,有一個擺放着整齊的衣服的衣櫃。調皮的我總愛把柜子翻得亂七八糟的,可不出幾分鐘,經過媽媽的手,一變,就馬上又如之前的井然有序了。這魔法真神!在衣櫃里,有一條十分漂亮的的短裙,奶奶說這是媽媽年輕時最愛穿的裙子,搭配在媽媽的白皙而滑嫩的雙腿上,簡直是完美極了。 

  但不知怎麼了,媽媽自從我念小一后,就再沒見她穿過這條短裙了,我一直為此感到奇怪。我曾無知的問過媽媽:“媽媽,您那衣櫃里的裙子真好看,奶奶說您年輕時穿着它可漂亮了。怎麼現在不見您穿呢?”媽媽聽了后,只是淡淡的笑了笑,可我卻覺得在這背後藏着沉重的情感。後來在一個悶熱的夏天裡,媽媽躺在床上睡午覺,我經過她的房間時,無意中發現了在被子的一端露出了一條腿。我好奇地走到床邊。是媽媽的腿嗎!我被眼前的那條腿深深地震撼了:青筋突兀,像是被車子重重地壓過後遺留下來的裂痕,簡直不堪入目呀!於是心裡不禁起了層層疙瘩,口裡的唾液正大量大量地一涌而出,酸透了,苦透了。 

  這一切一定是可惡的魔鬼因妒忌而將媽媽的雙腿換掉的,一定是這樣,一定是!我的淚落下了,心綳得緊緊的,眼前的一切漸漸模糊了…… 

  我思索着,這些年來,媽媽一直悉心照料我和爸爸還有妹妹,在外努力工作,在家挑起所有家務,是呀,太辛苦了,忙得連喘口氣的時間都被無情的重擔給剝削了,可從未有過半句怨言。媽媽總是將那些好吃的都留着給我和我妹妹吃,自己卻不捨得吃,也不肯像別的女人那樣拿些錢去買化妝品、衣服的,一直都省吃省用。 

  那刻,我懂了,我真的懂了!媽媽一輩子下來也許都是這樣辛勤勞作着,為了這個家,為了孩子們。也許直到裙子破了舊了,媽媽也沒有再穿上它,但是,我能肯定,要是媽媽穿上裙子,必定是世上最美最美的女人,因為在華麗的裝扮里,閃耀着一顆永恆的心,那是永恆中最美的——然而,媽媽至此還不肯穿上它。於是就這樣,淚,一直在我心靈深處偷偷地流着,流着……

您正在瀏覽: 永恆中的最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中的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