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的心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心愿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最後的心愿

  ——《道德觀察》

  母愛,是人生中永恆的話題,與此密切相關的就是我們的母親。黃貴娥,是一個腎癌晚期的患者,與此同時,她還是一位偉大的母親。也許,她很普通,但她用她無私的母愛,讓一切變得不再普通。

  黃貴娥生在韶關一個小村莊,與丈夫王明感情和睦,生活幸福。20歲時,黃貴娥生下了兒子亮亮,一家三口的小日子過得和和美美,其樂融融。但好景不長,22歲那年,她被查出已經患上了腎癌,還是晚期。剛開始,王家人還體諒的讓她休息,照顧她,給她治病,可隨着醫療費用的不斷提高,王家人日漸覺得力不從心,就帶着當時還不到一歲的亮亮逃走了。黃貴娥苦苦等了兩年,卻見不到一個人影,無奈的她只好帶着愁怨回到了自己的娘家。現在,她的生命已經進入了倒計時,她唯一的心愿,就是最後再看一眼兒子亮亮。對於病危的她來說,說話已經成為了一種極大的困難,但為了找到兒子,她還是堅持着讓記者錄了一段視頻。帶着視頻的記者四處尋訪,遇見的每一個人都被這個母親臨終的心愿打動,每一個人都為這個心愿提供了自己所能內最大的幫助,包括王明的父親王代雲。本來,王代雲已經答應了讓黃貴娥見到亮亮,但無奈王明的母親又一次玩起了舊把戲——帶着一家人消失的無影無蹤。黃貴娥只好帶着這個未了的心愿,含着遺憾永遠地閉上了那雙曾充滿希望的眼睛……

  多麼可憐的母親,多麼可憐的黃貴娥!世界對她來說是多麼的不公平!因為做母親的責任,她一直堅持着自己的希望。曾經醫生診斷她活不過三個月,但她強忍着病痛,忍了下來。因為她是母親,她把最後一個心愿留給了兒子。這一切,都因為她做母親的責任,還有對兒子的愛。最後她到底是沒有盡責,可這是她的錯嗎?眼裡的最後一點光芒化作無奈的淚珠滾落,那是一顆充滿母愛的心遭受到無情的打擊后流出的絕望。此刻,上帝也顯得蒼白無力。為了讓自己的眼睛能捕捉到兒子的身影,她把自己的眼角膜捐了出去,她希望,留在世間的眼角膜能幫她完成這個未完成的願望。相比之下,再看看王家人,為了甩掉這個“包袱”東躲西藏,連一個母親最後的心愿也要殘忍的扼殺掉,你們的良心哪去了?你們的責任哪去了?你們盡到了做丈夫、做父親、做爺爺奶奶的責任嗎?想必,都在你們逃跑時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吧?丟掉了責任,丟掉了良心,你們還有什麼?你們才是最可憐的人,因為你們沒有做人起碼的意識!而作為看客的我們,難道也不該從中吸取一些教訓嗎?責任,是人生起碼的準則,讓我們從這一刻開始,學會承擔,而不是一味的逃避。無論人生的前方遇到多大的艱難險阻,都要時刻記住自己該承擔的責任。

  但願人人都學會承擔責任,但願這樣的悲劇不再發生……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心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