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自己保留最後一片綠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保留最後一片綠地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綠,是生命的顏色。 

  我們可以看到那透過活潑的綠色表現出來的茁壯的生命力,可以聽到綠的音符,感受到綠的旋律,聞到綠的氣息。如果你讀過宗璞寫的《西湖的“綠”》,就更能體會到那種直綠到你心裡的“綠”了。 

  但是,隨着地球環境的日益惡化,綠的存在就越來越少了,昔日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地球已經面目全非了。地球昔日美麗的綠色外套換成了一件土黃色的大衣。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林立的煙囪、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聽到的是機器的隆隆聲,聞到的是刺鼻的汽油味、垃圾的惡臭味…….那一片片森林被人們無情地砍伐了,那一片片草地被人們踐踏了,宇宙間最偉大的畫家——人類用那骯髒的“畫筆”把這令人心曠神怡的“綠”一點一點地抹掉了,不留一點痕迹,只留下一個綠的影子,留給我們無限的想象。想象變成現實,人類得到了他想要的金錢、權利……得到了他們一切想得到得利益。但是,災難也同時發生了:暴風雨、地震、火山噴發…… 

  沒有了綠,就好象人沒有了維持他的生命的藥丸,地球母親已經奄奄一息了。人類的罪惡真是太深了,他們沒有去保護地球,保護這僅有的一絲綠,而是將目光投向太空,希望在太空找到安身之地,他們想:“宇宙那麼那大,這個星球不適合人類居住,就去另一個星球里居住,而且有那麼多的星球,總會有另一個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但是,他們錯了,地球是唯一的,如果地球被破壞了,這個宇宙中再也不會有第二個地球了。我們絕對不能指望破壞了地球之後,再找到第二個地球。地球只有一個,我們的母親也只有一個。 

  我要拯救地球母親,可是,我只是一個小孩子,我能夠做些什麼呢?那是一個感人的故事,有那麼一個叫做潘娜威的中學生,她只有兩隻手指,但她卻用這樣一雙只有兩個手指的手,做了一件感動中國的事情。她從10歲到15歲,靠兩隻手指撿了5000多塊廢電池,寫出多篇獲獎或被省市級媒體發表的環抱題材文章。“手髒了可以洗,地球髒了呢?”一個僅有兩個手指的15歲女生,卻在用在自己微小的力量,做一件讓全中國乃至全世界人民都獲益的事情。她不僅保護了她心中的那片綠,而且也保護了這僅有的一片綠。她只有兩隻手指,而我呢?我有一雙健全的手,所以我要盡我最大的努力去保護這僅有的一片綠。 

  我要上街去派傳單,號召人們來保護環境,我要用我的雙手寫文章來呼喚人類 ,讓人們都知道污染環境的危害,我要在植樹節的時候種上一棵小樹苗……

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有保護環境的意識,從自己做起,保護我們這個美麗的家園,那麼,這個世界就會多一點綠。 

  地球只有一個,母親也只有一個,綠地也僅有這一片,為了明天,為了給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讓我們拿起我們的“畫筆”恢復草地的綠色,讓我們在這一片綠地上盡情歡樂吧!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保留最後一片綠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保留最後一片綠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