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的山茶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山茶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晚秋的一個清晨,一朵美麗的紅花迷了我的眼,多年後我才知道,那是一朵山茶花。晚秋不是個百花盛開的時節,山茶卻選擇在這樣的寂寞中綻放,選擇在這樣的涼意中盛開。據說山茶的品種很多,我也不清楚看到的到底是哪一種,我只覺得它是那樣美麗,那樣孤傲,不是因為它那如少女紅唇般的花瓣,也不是因為它如朝霞般的色彩,只因它是一株山茶上的最後一朵,一朵綻放完全的花。

  山茶已經步入這個花期的末期,就好像是一生中的老年,而這個蒼老的身軀上卻依舊綻放着一朵遲來的花。明年的這個時候,這株山茶大約還是會滿面春色,去年晚來的那朵山茶花也早已不見蹤影,而我會緬懷那朵最後的山茶花。不為別的,就為它敢在臨了時肆意綻放,就為它用它最後的血色祭奠了那年零落的枝頭。

  我希望多年以後,已是垂暮之年的我,仍有那麼一朵可人的山茶花開在我的枝頭;我希望我的最後,能有最後一朵山茶花作陪。老去是不變的法則,我們無法延緩老去的步子,我們能做的便是在這蒼老中、在這人生暮年中,發掘身上的那一株最後的山茶花。我曾看到過新聞,七旬老太高調徵婚,渴望找到第二春,這樣的黃昏戀為眾多人所不解,而我卻覺得,她有了這最後的山茶。

  青春年少時的繁花似錦實在算不得什麼,可當這滿園的春色落在敗壞的庭院里時,我們卻不禁感嘆它的美麗,哪怕只有這一株山茶,哪怕這枝頭上只有最後的一朵山茶花,我們都忍不住唏噓。當我成為敗落的庭院時,我希望我還能有這麼一朵——最後的山茶花,傲然綻放最後的花期里。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山茶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山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