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告別不文明行為,構建和諧校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不文明行為,構建和諧校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目前,國家非常重視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把未成年的思想道德建設做為國家大事來抓,現在學校進行綜合治理,杜絕校園不文明行為,凈化和美化校園環境,營造文明和諧的校園氛圍,不光有利於各項教育教學活動的正常開展,更重要的是它體現了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誠摯關懷,是見到師長時的問一聲親切的“您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然而遺憾的是,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是有着一些不文明行為。例如,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白色垃圾;樓道走廊上的大喊大叫,亂跑亂跳;部分同學之間相互的講髒話、粗話;故意損壞學校公共財物…… 

  網絡的不良誘惑就如同一個美麗的陷阱,使許多青少年沉迷網絡遊戲,曠課、逃學,丟魂失魄、喪失意志、無心學習、不能自拔,導致學業廢棄,心理受損,身體遭到摧殘,以及由此產生了種種不安全事故。 

  網絡在我們面前展示了一幅全新的生活畫面,同時,美好的網絡生活也需要我們用自己的美德和文明共同創造。作為承擔著祖國騰飛大業的中學生,更應該把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自主成人、成才,以此來回報祖國及父母的養育之情。 

  讓我們彼此提醒,不斷提高對網吧的認識,不沉迷網上聊天、交友,自覺遠離網吧中的遊戲、色情、恐怖暴力等不健康的內容。 

  讓我們彼此監督,自覺抵制網上腐蝕思想、消磨意志的內容。早睡早起、上課認真聽講、積極主動地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作業,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生活作風。還自己一個健康美麗的人生……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年輕一代。 

  老師們,同學們,人生處處是選擇。選擇,一次生命的鄭重承諾。人生是一次選擇,選擇猶如一條奔騰不息的河流,順流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航船則能勇往直前,鵬程萬里;而逆流的航船只能是你舉步艱難,欲步不前,甚至被猛浪或漩渦永遠打翻而深沉海底。選擇,是一次對人性的不斷完美。 

  同學們,良好的社會公德和文明習慣是保證我們有效學習的前提,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更是人生成功的重要因素。告別不文明行為不是一句空口號,需要踏踏實實的去做,我們是學校的主人,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告別不文明行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樹立陳毅中學的文明形象,讓我們的成長與文明同行!

您正在瀏覽: 告別不文明行為,構建和諧校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不文明行為,構建和諧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