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經常給孩子以鼓勵》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經常給孩子以鼓勵》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高考狀元的家教方案》→〈要經常給孩子以鼓勵〉中講到了一個叫凱恩的男孩,他有兩個哥哥一個姐姐,且都比他的智商高,手腳笨拙。可以說是:苯手苯腳,頭腦簡單。不過他十分努力的學習、勞動。結果他成功了。 

 在文中提到了,他在上學時遇到的困難,在學校老師不愛他,同學鄙視他。他回到家后他媽媽桑德斯夫批評他:“你的數學不如比特,你的繪畫不如瑪紗。你的體育不如約翰,你的語言不如弗朗斯......總之,跟別的孩子比,你差的太多了,你要向他們學習,要追趕他們。如果你追趕不上他們,可想而知你的結果......” 

 凱恩苦惱自己為什麼不如自己的哥哥、姐姐那樣聰明。在上學的期間,他發現了一個秘密:只要肯努力,就會成功。  在加上他父親的鼓勵,他最後成功了,他成為了世界有名的“房產大亨”最近兩年,他又雄心勃勃的進軍保險業,並且大有收穫。如今,凱恩耀眼的光環,幾乎完全遮住了他的哥哥姐姐。 

 在這件事情上我懂得了,幹啥事情都要鼓勵別人,把握一切可以鼓勵別人的機會,多多肯定別人的進步,讓別人內心深處產生“更上一層樓”的動力,向著更高的目標繼續前進。千萬不要只看別人的缺點,要善於發現別人的長處,多多學習別人的優點,幫助別人更正缺點。

您正在瀏覽: 讀《經常給孩子以鼓勵》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經常給孩子以鼓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