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托馬斯·愛迪生說過,“我們最大的弱點在於放棄。成功的必然之路就是不斷的重來一次”。是的,21世紀高速發展的今天,處於社會底層的我們只能矢志不渝的拼搏,方有成功的機會;羅曼·羅蘭說過:“生命象一粒種籽,藏在生活的深處,在黑土層和人類膠泥的混合物中,在那裡,多少世代都留下他們的殘骸。一個偉大的人生,任務就在於把生命從泥土中分離開。這樣的生育需要整整一輩子”。是的,在短暫的我們生命快到終點的時候,我們總得有那些輝煌的篇章可以翻;喬萬尼奧里說過:“與其苟且偷生,毋寧英勇戰死”。是的,我們人活着,得有一個目標,為了這個目標,我們勇於拼搏,矢志不渝;這樣我們的目標,我們的人生才會有意義;

  此文主要是寫鄙人於一個自行車比賽中得來的感悟以及所處經歷;我認為自行車運動,能體現一個人是否擁有強大的毅力。我很喜歡騎行生活,看着路旁慢慢飄過的風景;我喜歡挑戰自行車賽事,體驗着各種酸,脹,痛,累。

  2013年03月17日,“喜碼諾”杯喜德盛國際訓練基地越野比賽在深圳市喜德盛公司舉行;

  2013年03月15日,我們整理好行裝在賀龍體育館南大門裝車,於19:00左右出發;驢友很多,長沙這邊去了300號的人物;大師級人物也很多;車子,裝備,身體啥都比我強。

  2013年03月16日,早上我們到達了深圳灣,長沙自行車旅遊協會安排了我們在海邊自由玩耍;我,陳濤,田秀雲,水貨王強,四個人沿着海邊走,一直走到深圳灣大橋;辛晨,申欣鑫是工作人員,帶着其他驢友騎着去觀海了。第一次看大海的我興奮不已,夢想已久的海邊是什麼樣子呢?然而,現實跟理想的是差距往往是很大的;海,並不是我理想中的那麼藍;海灘上也並不是有那麼多美麗的貝殼可以撿的;面朝大海,並不是都可以春暖花開的;背後的海水渾濁渾濁的,偶爾發出絲絲臭惺味;讓我們想泡一泡海水的慾望剎那間煙消雲散。其實,我們的生活也是如此,現實往往是那麼的殘酷,那怕你已經實現了理想,現實跟理想也還是不可能能重疊在一起的。這就是理想;是我們在腦海中人為構建的一副風景。即便,現實和理想差距再大,我們也不應該失去理想失去目標,我也不會放棄拼!;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車輪也要前進;即使江河波濤洶湧,船隻也航行。你說對吧?對面就是香港,興許那邊是一個值得我們嚮往的地方;後來我聽別人說,美麗的大海,深藍色的大海,還要再往南一點。晚上,我特別興奮,可能是好久沒有夜騎了的緣故吧,住在一個賓館的我們四個人,去爬了附近公園裡的一座小山。黑夜裡的公園裡,形形色色的人都有,興許這就是大都市的生活吧,容易迷失自我的大都市。

  2013年,03月17日,儘管在賓館只休息一個多小時的我們,整理好行裝,準備出發去賽場。走完川藏后留下的膝蓋疼痛,一直是我騎車的最大阻擋因素。我在膝蓋上擦了活絡油,以免舊傷複發;我不求拿啥名次和獎勵,只想盡自己最大努力完成自己的挑戰。在賽場我們檢錄后,精英A組比賽完成後一個小時,我們精英B組也出發了·········

  這一刻,我到終點了,哥沒有倒在終點線上,即使那時的我已經虛脫,精疲力盡,哥是站着的!錚錚男兒,豈能被挑戰給打趴下?即使是失敗了,哥也要站着失敗。在如今人情冷漠的社會裡,渴了弄不到半瓶水喝的賽道上;在充滿利益衝突的社會裡,失敗了卻得不到同情的比賽場上;在鈎心鬥角的社會裡;努力了未必有認可的競技中;我不求贏得別人的掌聲和喝彩,不求賽組委會的一張紙的認可,也更不求別人的的認可;自己能認可自己足以。我的身體素質雖然沒有別人那麼強壯,甚至帶有一些病態;我的裝備雖沒有別人那麼高端,甚至有些故障;但是我絕不會認熊的,即使輸了,哥也要站着。比賽要求跑兩圈,共11公里,賽道是按國際標準設計和建造的。前面的幾個大上坡,還沒到半山腰的時候,我的體力似乎就已經消耗殆盡了,大腿小腿的肉綳的緊緊的。這樣大強度的賽事,對這樣的一個我來說,占不到絲毫優勢。故,一見到上坡,我拚命的推着車奔跑。一見平路和下坡,我立馬跳上座包,盡量趕超競爭者。慢慢的,我的大腿和小腿肌肉綳得更緊了,我知道,我不能鬆懈,一不留神,我肯定會抽筋。膝蓋和肌肉愈來愈額疲乏,恰似一台沒有了傳動系統和發動機的車;酸痛,觀眾的眼裡,沒有累沒有痛,只知道你慢了;乾渴勞累愈來愈明顯;內心深處已經編好無數個理由來自己放棄;內心深處無數次的掙扎“放棄吧,放棄吧,你會很舒服”。另一方面掙扎着“沒有辦法,只有堅持着,我會用我全部的力量,哪怕生命來完成我的挑戰·····”NBA球星邁克爾·喬丹說過:“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不能接受放棄!”來一個急轉彎下坡,由於疲乏,失去了平衡;剎車已經剎不住了的時候,不知道從哪裡來了一個想法“摔吧,讓他摔吧,大不了頭破血流”;很慶幸,居然順利通過下坡了····然而,我的極限一點一點的達到最大值,車子的顛簸越來越大,疲憊雙臂已經沒有足夠的力氣來牢牢掌握住車子方向;此刻,剎車似乎已經成為了我生命最後一道的保障,我用手指穩穩的扣住剎車把。在後山的賽道,急轉彎下坡一個接一個,我很清醒自己隨時都有可能摔出去,隨時都有可能摔傷····放棄,舒適;堅持,磨難。我選擇了後者,哪怕累了,痛了,傷了,也決不後悔。可能是摔出去潛意識的原因吧,此刻我想到了我的生命要做三件事:“我會把我所有的生命去奮鬥我喜歡的事業;我會把我所有的生命去愛愛我的親人,愛我的女人;我會把我所有的生命去愛我的兄弟,我的朋友,我的隊友。”本以為到達了終點,人肯定虛脫的倒了;最後我還是選擇了盡最大力氣站着,因為人活着就沒有絲毫必要去博取別人的同情心!!哥雖沒得到第一名,也沒進前二十名,但至少哥不是最後一名,即使輸了,哥是站着輸的。回到休息點,已經吃飯了;絲毫吃不進飯的我,強逼自己吃了飯;挑戰雖已完成,但生命還得繼續!在此我很感激為我打飯,給我遞水的隊員以及對冷漠者的鄙視!

  有人跟我說,其實你沒必要堅持跑完,反正結果都一樣,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呵呵,一笑而過!即使我沒有強壯的體魄,我也不會認熊的;即使我沒有高端的裝備,我也會繼續奔跑的;即使夢想離我很遙遠,我也會矢志不渝的追尋;即使我的生命彈指一瞬間,我也會儘力寫好輝煌的每一篇!

  投稿人:鄒濤

  聯繫電話:18274816794

  QQ:279080864

  高三:鄒濤

您正在瀏覽: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