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給孩子幸福一生的勵志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給孩子幸福一生的勵志書》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9月28日,是世界讀書日,我們學校組織了全體師生讀書活動。 

  我讀了《給孩子幸福一生的勵志書》,其中有一個小故事——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這個故事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 

  故事的內容是:一天,有一個小男孩,正在踢足球,正在他玩得高興的時候,不小心打碎了鄰居家的玻璃,鄰居讓他索賠12.5美元。在當時,12.5美元可不是一筆小數目。 

  小男孩勇敢的向他父母承認了錯誤,父親給了他12.5美元,說:“這12.5美元先借你,不過一年以後要還給我。”小男孩心想:這12.5美元我去哪裡掙啊,我一年後是不是還不了父親借我的12.5美元呀!從此,小男孩開始打起了工,給飯店洗碗、刷鍋,每天還要買報紙。 

  一年後,小男孩還了那12.5美元,這個小男孩就是美國總統里根。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每一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如此,你才能磨鍊自己,求得更高的知識而進入更高的境界。要明白: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

您正在瀏覽: 讀《給孩子幸福一生的勵志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給孩子幸福一生的勵志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