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標籤: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 自強不息作文 君子作文 君子之道作文

讀完這個故事後,好象有一種思考突然從我的腦海里閃過,而這個思考正好是由這則故事中蘊藏的神奇的力量散發出的。 

  不錯,我們就像故事中老校長所說的那樣,我們在茫茫大自然中只是一棵小草,但我們要相信沒有一種草是不會綻放花蕾的,沒有一種草不會散發芳香的,包括在那久旱缺水的岩縫裡生長的小草。 

  注神凝思,一棵若不驚風的小草在暴風雨中被強風吹彎了腰,頭被暴雨打的重重的栽到地上。但是,它屈服了嗎?它害怕了嗎?在生命的長河中,它失敗了嗎?沒有,當雨過天晴后它又堅強的聳立在大地上。 

  炎炎烈日夾着灼熱的空氣無情的吹向那在危岩上生長的小草。但這棵小草害怕了嗎?畏縮了嗎?因自己選擇了這種環境而後悔了嗎?沒有,它用根須艱難地吮吸着岩縫裡少許的水分來延續自己的生命,完成自己一生所要完成的事業。它沒有向困難低頭。 

  突然,我又情不自禁地笑起來。在我們這種所謂自然界頂級的動物中,怎麼有的人連一棵小草都不如,想想真是可笑又可悲。他們的意志,他們的決心,他們的理想哪裡去了? 

  考試落榜了、事情做錯了、生意失敗了,難道就認為自己是一個沒有用處的十足的失敗者嗎?失敗只是一次小小的考驗,是讓我們打牢根基,讓我們走向成功的動力。俗話說的好:“失敗是成功之母”。 

  “不到長城非好漢”。不達到自己的理想我們決不向失敗低頭,我們要用自己的意志、決心、理想向自己人生的長城進軍。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您正在瀏覽: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