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梁平,坐落在一個四面環山的地方,山,千百年來依舊着它的面貌,而我的家鄉隨着改革的春風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縣城

  思緒,回到了遙遠的小時侯,那時候的梁平縣城還是個陳舊的小鎮,或許是記憶的原因,它的一切都籠罩了一層昏黃的氣息,宛如返黃的紙張。那時我六歲,記憶里第一次來到南正街,狹窄的馬路剛被水淋濕,兩邊是那種古老的瓦房,屋檐上那一片片瓦用它那沉重的黑色,述說著一個個遙遠而有古老的故事,屋檐下,常常會看見一些老人用渾濁的雙眼看着來來往往的行人,他們的背後,往往的幽深的小巷,或那種可以卸下來的木板門。

  到了中午的時候,從各家的窗子里就會冒出繚繚炊煙,和着雨,整個鎮子都是煙雨朦朧,好似一幅濃重的水墨畫。

  而現在的梁平早已消失不見了往日的氣息,一切都是現代化,現代化的高高的大樓,現代化寬闊的道路,現代化歡快的生活節奏。現在的南正街兩旁已修起了幢幢高樓,最高的都有十一層了。樓房中間是兩條寬闊的路,汽車在上面來來往往,川流不息,路的中間是一條長長的綠化,到春天,裡面的各種花朵都盛開了,爭氣鬥豔,奼紫嫣紅。到了晚上,整條街就成了燈的海洋,家家戶戶的燈光,五顏六色的霓虹燈,明亮的街燈,互相交錯、輝映,好象在和天上的繁星媲美似的。人們的臉上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這時的梁平就是一副色彩鮮明的油畫!

  鄉村

  我還記得,鄉下奶奶家門前的那條路,不說那密密麻麻、大小不一的石子,不說那彎彎曲曲、極其複雜的地形,也不說它那狹窄到大客車一不留神就能掉到田裡的危險,光是下雨天的稀泥巴就讓人受不了。那叫什麼路啊,雨一下,到處就積起來小水坑,本來就濕潤的泥巴就成了糨糊似的稀泥,一走一個腳印,跟個超淺的沼澤地差不多,而且還很滑,一不小心就會和大地媽媽來個親密的擁抱,像溜冰似的,就是還沒溜起來就陷下去了。總之,這條爛路可是讓周圍的村民們叫苦不迭。

  而現在好了,以前那個人人唾棄的路可是他們的驕傲啦!取名叫百里長街,和縣城的路連在一起了起,不僅筆直還很平坦,坐自行車走在上面比在縣城裡還要快許多呢!和以前比起來,那叫一個天,一個地啊。常聽周圍的人說:“現在國家有錢了,咱們的日子也好過了!”

  大山

  那是大山,連綿不斷的山峰一圈環着一圈,一眼望去,除了山,還是山,那讓人心痛的牢籠……

  在我的心中,大山裡的都是貧窮可憐的人,他們的大多數一生都被困在那裡,從來不曾看過外面的世界!

  可當汽車進入梁平境內,當我真正地看清大山的人的生活的時候,我驚喜地發現,我錯了。我承認,當看到那位風燭殘年的老奶奶坐在那破舊的房屋前,眺望着遠方,黃昏映照着她的滿臉皺紋,寒冷的風吹拂着她的臉龐,報紙雜誌上那些記述大山的生活的報道鋪天蓋地地湧向腦海,她那寂寞的身影讓我有種想哭的衝動。可後來我才發現,一切只是自己自以為是的想象,事實並非那麼糟糕,汽車又走了一段,我看到的不是破舊的房屋,而是嶄新的小洋樓,一大片肥沃的土地,漫山遍野的綠色,以及人們的笑顏,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財富,擺脫的貧窮。是的,山裡依然還是有貧窮得吃不起飯的人,可那畢竟是少數,現在山中的人們的生活已經提升到更高的一個層次了,不是嗎?

  梁平!梁平!它的變化是多麼的快啊!遠在外地的舅舅每次到梁平都會這麼感嘆一次。

  但僅僅如此就夠了嗎?當然不!我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梁平一定會更繁榮,我們的祖國也一定會更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