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太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太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太白縣,因秦嶺主峰太白山而得名,那裡有美麗的“避暑勝地、山水畫廊、戶外天堂、綠色寶庫。”被譽為“寶雞的後花園。” 

  由於太白縣地處秦嶺腹地,全境橫跨長江、黃河兩大流域,北連秦川,南通巴蜀,為川陝之要衝。海拔 1543米,是全省海拔最高的縣城。全縣年平均氣溫7.8℃,大氣負氧離子含量每立方厘米 5萬個以上,夏季平均氣溫 18℃,有“天然空調城”、“天然氧吧”之美譽,是避暑度假的最佳去處。每年夏季,都會有很多外地人,前來避暑。 

  在縣城,那裡有美麗的明珠廣場 、百合廣場、街心廣場、青年廣場。尤其引人矚目的是街心廣場,一走進太白街心,奮進的太白-火紅的鳳凰就會映入你的眼帘,一河兩岸的風景不由得讓你駐足觀望,那裡記載了太白的歷史、人土風情。每到夜晚,這裡就成立一道亮麗的風景。每到夏天,晚飯過後,街心廣場上就擠滿了男女老少。大人們有的坐在旁邊看噴泉,有的在仰望着什麼,還有的在輕聲交談。花枝招展的孩子們在音樂噴泉邊用小手嬉戲水,不時傳來天真的笑聲,一對對老年婦女在比劃着什麼……這裡是那樣的歡樂。 

  在離縣城不遠的還有以生態觀光為主題的青峰峽森林公園、黃柏塬原生態風景區;以歷史文化為主題的褒斜古道百里生態畫廊、翠磯山公園、龍華山景區;以避暑度假為主題的太和園、太白生態園,每年夏天我們太白縣就會有好多外地朋友前來遊玩,避暑。 

  朋友們,我的家鄉不但美麗,家鄉的人們也很好客,朋友有空不妨來我們太白遊玩,您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不一樣的收穫,太白的人們歡迎您,等着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太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