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去歲今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歲今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往事如炊煙,或喜,或憂。

  去年,我浪費了很多時間。每每考試前才知道自己還有許多文言文的含義沒有背完,數學還有許多題沒有弄懂,英語還有筆記和單詞沒有記住,物理的解題方案沒有完全滲透進腦子……。或許這就是考試考的不好的原因吧。

  在這四科中,我最不在行的就是數學和物理,可能與小學沒把數學學好的關係,也有可能是自己笨了一點,老是轉不過來彎。其實,有時候我堅信自己能行,但那些難題老是纏着我不放,即使老師講了一遍,我還是不懂,然後就覺得自己是不是很笨。可我仔細的想了一想,我不比我們班的學習委員差呀,至少有些題我聽一遍就懂,而她聽兩遍都不懂,那是何原因呢?我恍然大悟,她們這些成績好的不一定腦子比我好使,而是自己在私底下下足了功夫,直到把一道題弄懂,然後變成自己的知識。只要我平時少玩一點,多把心思放在學習上,自己的成績不就上去了嗎?

  她們,既是我的朋友又是我的敵人——生活上的朋友,學習上的敵人。有了她們,我才在茫茫大海中找到方向。她們是燈塔,一直指引着我回到家,感謝永駐心中。

  今年,我要做的就是把成績提上去,把自己埋進書海,仔細品“讀書中自有黃金屋”,不放過一分一秒,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讓爸媽失望。初二上本部一直都是我的理想,在3年前就印在腦海中了。有時會覺得自己有點傻,要在1000多個人里衝進前120名,對於成績中等的我來說這好像比登天還難,但尋思一遍,好像學習成績好的一般都是學習習慣好的,只要我把自己的學習習慣改正確,那前120名又有什麼值得我畏懼退縮的呢?“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也會成為一個天才,但也不單單是學習成績上,還有待人處事,生活自理上,這些都是我必須具備的。德智體美勞,是我的標準,我會為之奮鬥,為之努力!

  去歲今夕,改進則進,不改則退。

  失敗乃成功之母,但一直生活在失敗中,那成功對你我而言那將是一個摘星的過程,遙不可及。駕馭命運的舵是奮鬥。不抱有一絲幻想,不放棄一點機會,不停止一日努力。這就是成功;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車輪也要前進;即使江河波濤洶湧,船隻也航行。這就是成功;崇高的理想就象生長在高山上的鮮花。如果要搞下它,勤奮才能是攀登的繩索。這就是成功。

  我,是生長在溫室里的精品菊,當我遇到生長在逆境中的野菊花時,我會嚮往那狂風暴雨的洗禮,會與它並肩作戰,共度難關,我會努力,直到那道彩虹出現!

  巴蜀渝東中學初二:雛夕

您正在瀏覽: 去歲今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歲今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