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魯迅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這篇文章,是我讀過的文章中,魯迅難得的一篇輕鬆、甚至有一點點幽默的文章,雖然沒有他慣有的風格,可是依然叫我喜歡。童年的欣喜和哀愁,那一點不舍和懷念,全叫他寫出來了。竟也引起了我這殷切盼望長大和留戀城市的孩子對童年和風中飄忽的鄉村的懷念。 

  百草園裡的魯迅自由自在的玩耍,有昆蟲們為伴,還有桑葚等可口果子可以一飽口福。但是後來,魯迅不得不上學的時候,懷疑起是否自己的自由惹的禍也讓我忍俊不禁,因為我當初也是懷疑是否我耍得太瘋了;上了學后的那點可憐的歡樂和大多的枯燥,也與我幼兒園時的感覺十分相象。 

  百草園裡孕育的是魯迅對大自然的熱愛,也激起我這位對大自然毫不感興趣的、對電視和電腦着迷之極的電器依賴者的好奇。你知道,城市裡,蟈蟈並不多見,蟈蟈是些愛在青草里蕩漾的可愛東西。可是,在我家這邊,倒也有幾隻,但是我以前對它們毫不“感冒”,是啊,讀完這篇文章以後,我不僅想去百草園一睹魯迅家園的風采,也想在城市裡尋找百草園可愛蹤跡。這可不是吹牛,我發了瘋似的迷上了《昆蟲記》這本我以前不喜愛的書籍;我尋找我家這邊的稀有的蟈蟈和其他的昆蟲了。媽媽也說我像脫胎換骨一樣,變成了另一個人。是啊,文字的力量可不是吹牛的,的確十分大! 

   而且,百草園裡魯迅小時可愛的模樣、貪玩耍的個性也着實讓我找回了童年的自己。據說我小時侯十分頑皮,你可別瞧着我現在似乎是乖乖女的形象!我小時侯特別喜歡在地上滾來滾去地玩,連爸爸媽媽也拿我沒轍呢。可是後來被長輩們一致改造,才塑造了我現在的乖乖性格。可是內心深處,我還是極其羨慕那些可以“為所欲為”的自由孩子的。 

  說到這兒,就不能不講一下三味書屋了,三味書屋裡沒有了那麼多的自由,儘管有一個園嬉戲,可是時間不多。所以,我還是十分慶幸我們現在的教育。不是嗎?現在,我們的老師對於我們的問題,即使“再無聊”也可以耐心解答;幼兒園時對學校的抗拒已經消失了,因為,感到學校就像大家庭,很可愛! 

  但願全天下的孩子們都能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和愉快的教育吧! 

您正在瀏覽: 魯迅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