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迅的樂園——百草園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的樂園——百草園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魯迅的樂園——百草園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少兒藝校五(1)班 金瀟逸

  因讀了一篇魯迅爺爺的文章《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對於魯迅小時候百草園的歡樂與三味書屋的乏味,我真想親身感受一下,於是硬纏着爸爸帶我去。

  百草園和三味書屋都在魯迅東路上,其實這條路我每天上學都要經過的,但這個暑假卻被封了,到處是建築工地,馬路也變得坑坑窪窪的,好不容易來到三味書屋卻因改造上了鎖。好在三味書屋我已去過,是前年(二年級)暑假拍小魯迅的MTV的時候去的,印象還是深刻的。記得書屋很狹小,屋內黑暗悶濕,木格窗透入的光線讓人感到壓抑。先生桌上有把戒尺,那是專門用來責罰像我這樣頑皮的學生的,先生後上方有一塊扁,上寫“三味書屋”,其意可能是酸苦辣吧,至於甜那是定不會有多少的。扁下是松鹿圖。上課時老先生領念,我們跟着讀,先生搖頭晃腦沉醉在文章里時,我們就趁機逃到後花園去玩耍,當先生聽見周圍沒動靜時,就會回過神來說:“人都到那裡去了?”“哈!哈!哈!”這個“老糊塗” !

  望着三味書屋那二扇緊鎖的黑漆竹門,我不免有些失望,手扶着蓮花形的橋墩,嘆它似老先生一樣顯得蒼老而斑駁。眼前的河水中有幾條小魚圍着只烏蓬船上下翻騰着,我不由得坐在門前的木欄上靜靜地注視着它們,任時光從我身旁靜靜地流過,任思緒飛揚,飛向那快樂的百草園……

  魯迅書中的百草園非常大,內有高大挺拔的皂夾,碧綠的閃着晶瑩珠兒的青菜,還有紫紅的桑椹,更好吃的覆盆子,就是紮上半身刺,能吃上一兩顆那也是很高興的。我不知道什麼是覆盆子,可能就是我常摘的紅珊瑚似的野草莓吧。知了聲從園內遠遠傳來,參差的長吟,鳴聲悠長而不噪,很是好聽。至於那肥胖的黃蜂、喜歡唱歌的油蛉子,一嘯衝天的“叫天子”我卻並不陌生,因我家就住在山邊。每天就是它們吸引我的眼球並伴我入睡的。

  百草園裡故事很多,其中的美女蛇不光使小魯迅聽后膽戰心驚,我讀後也是一樣,每天晚上睡覺總忍不住會去看那舞動着的白窗帘,它會變化出什麼?大肚和尚、搖曳的小樹、飄搖的極光……但當它要變成美女蛇時,我會急忙翻身,用毛毯子蓋住頭,虔誠地呼喚飛蜈蚣,實在挺不過去就只能叫爸爸媽媽,還謊稱要上廁所,看來小魯迅和我的感受是一樣的。突然我覺得魯迅離我是那麼近,近得我可以拉着他的手一起去釣龍蝦,一起去摘野草莓……

  “瀟逸,還愣着幹什麼?回家去吧。” 爸爸的輕聲呼喚讓我回過神來,就這樣回去?我心有不甘,執意要去百草園。在我的執着下,爸爸或抱或攙地將我“護”到了魯迅故居。天哪,二扇大門緊鎖着,完了,來的不是時候!但這卻激起了我更大的好奇心,用力推着門,從門縫中向里張望,極力想看出點什麼,但裡面黑呼呼的,什麼也沒有,唉,只能打道回府了。

  其實在我的心中早已有百草園了,那就是我的快樂天地——窗外的鹿池山!那有:春天雪雲似的開滿層層白花的梧桐林,繁榮的狗尾巴草,幽靜的石板路,紅蠟般的石榴花,三角形的“酸葉子”,還有緩流橋下的大螯龍蝦,馬尼拉草地上的滑滑梯和鞦韆,最令我高興的是山腳下的泳池,炎炎夏日可以盡情玩我的“狗爬式、水中空翻了”。真是

  “山碧碧,水漣漣,

  雲淡天高盡歡顏。

  人間勝景此處有,

  常使兒童樂忘返。”

  啊,百草園——我心中的樂園!

您正在瀏覽: 魯迅的樂園——百草園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的樂園——百草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