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落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落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初二(7)班

  王雨佳

  雨淅淅瀝瀝地下了一夜,早晨起床,朝窗外瞟了一眼。哦,地面上的灰塵倒是被沖走了,零零散散的樹枝卻掉了一地,還有不少落葉。

  一看時間,快到六點半了,我匆匆忙忙地扒了一口飯便往學校趕。路上,風還在吹着。一片火紅的樹葉從樹上悄然飄落,在空中打了幾個轉。我伸手接住這個朝霞和晨風送來的精靈,仔細看看,葉脈上還滾動着昨晚的雨滴,晶瑩剔透的,閃爍着水晶般耀眼的光芒。只可惜,它已經走到了生命的盡頭,從它那薄而脆的葉片中就可以看出,它很快就要在秋風的呼嘯聲中離開這個世界了。我鬆開手,落葉又在空中轉了幾圈,飄走了。

  到了學校,朋友找我借英語筆記本,還回來時,我發現,本子里夾了一片銀杏葉,上面寫着:幸運銀杏葉。回頭一看,她正沖我做鬼臉呢!我猛然想起,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和幾個同學總愛跑進學校的小樹林撿各種各樣的葉子,紅的,黃的,綠的,紫的,甚至還有一些說不出是什麼顏色。我們總愛把葉子夾進書里,做成書籤,也愛把葉子粘在紙上,做成一幅暖意濃濃的畫,更愛在葉子上寫一兩句小詩,放在文具盒裡。這些毫不起眼的枯葉,給我的童年生活抹上了多少歡樂的色彩啊!

  人們總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但在我看來,黃昏又有何妨?太陽落下了,明天不是照樣升起嗎?還是龔自珍說得好:“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也是如此,人生亦是如此。葉子落下了,還可以有其他的用處;生命走到盡頭了,還可以為這個世界留下許多東西。落葉也好,人生也罷,只要在有限的生命中做了應做的事,有意義的事,生命的意義就會得到無限的延續,永遠散發著青春的活力。

  如果我再撿到一片落葉,一定要把它夾在書里,永久地珍藏它,珍藏它帶給我的生命的啟迪。

  初二:王雨佳

您正在瀏覽: 我看落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