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成長的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成長的路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成長的路上都是多姿多彩的——

  小時候的我們很任性,有時候也會顯得很不懂事,總是惹父母生氣,讓父母為我們擔心着急。但現在不同了,我們也開始學會去為別人着想了,這是因為我們長大了。

  在成長的路上,爸爸媽媽牽着我們的手,教我們學會了做人的道理,在我們受挫折後來安慰我們;在成長的路上,老師牽着我們的手,教會我們知識,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來給我們指明方向;在成長的路上,好朋友牽着我們的手,大家一起互相幫助,互相學習^

  爸爸媽媽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陪伴着我們成長。記得小時候剛學騎自行車,是媽媽教會我的。一開始我騎在自行車上,媽媽在旁邊扶着我,自行車又穩又慢的前進。當時我心裡踏實極了,因為有媽媽在,我很肯定她是不會讓我摔倒的,於是整個人就放鬆下來了。馬上、車前進的速度就越來越快了,突然媽媽鬆開了我,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只覺得心裡一慌車也不穩了,於是我摔了下來。我剛想抱怨媽媽,可還沒來得及說話,自己就已經有重新坐在了自行車上。這次我一點也沒有放鬆,所以當媽媽鬆開我的時候我就盡量自己掌握平衡。終於,我沒有摔下來,我學會騎車了!媽媽也很高興。其實如果我自己學的話,還不一定要用多長時間呢,這要多謝媽媽。是她在我成長的路上,一直無怨無悔的陪伴着我,使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從我們上學后,就是由老師陪伴着我們成長了。老師不會看着我們任性,會在我們做錯事的時候,老師不會像父母那樣簡單的就原諒我們,而是教我們學會正確的面對方法。讓我們在嚴厲同時又能學會道理的情況下陪伴我們成長。在父母和老師的陪伴下,自然也少不了好朋友的陪伴。好朋友會在自己需要關心的時候來關心我們,也會在我們犯錯誤的時候來批評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些好朋友。在我們成長的路上,有許多人都在陪伴着我們,一定要珍惜這些人,因為是這些人讓自己學會了許多許多,是這些人讓我們長大了!!!

  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學校初二:黃雅靜

您正在瀏覽: 在成長的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成長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