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成長的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成長的路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路,猶如一本《伊索寓言》,蘊含了豐富的哲理……

  “人有旦夕禍福”。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在成長的路上,經常會發生許多不盡人意的事情,但也有許多自己滿足的事件。是這樣一個這裡,啟迪我們要珍惜眼前的美好,如若失去,也該慶幸,會有另一個美好的開始。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在面對惡勢力時,我們做的應該是反抗,而不是屈服。魯迅先生的這句話,讓我在成長路上認清了方向,懂得了如何辨認是非,走上正道。

  淡泊名利。居里夫人和他丈夫發現了鐳,但卻不貪圖權財,放棄了申請專利,同時也放棄了一筆財富。居里夫人的這種高尚品質,不止一次提醒我,絕不能被一時的利益沖昏了頭腦,是我在成長道路上邁出的步伐更加的堅定。

  在逆境中懂得創造希望。《魯濱遜漂流記》很明確的告訴我,遇到挫折不可怕,因為“天無絕人之路”,我們只要細心觀察,就一定能發現解決問題的方法。正因為這個道理,讓我滿懷信心,自信地向成長之路邁下每一步。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想周恩來,毛澤東等偉人的成功事迹,想他們對我們青少年的期盼,一句句至理名言都無時無刻的鞭策着我們。讓我們明白,想為祖國作貢獻,擁有豐富的知識是必不可少的,也因為有了豐富的知識,才使我成長路上的荊棘越來越少。

  為自己所做過的往事不帶任何眷戀。也許昨天我們獲得了一個極大的榮譽,但我們不能只睡在過去的夢中,因為,說不定,明天你會獲得更多的榮譽!沒錯,我們沒必要把錯過當成過錯,也沒有必要把今天的幼稚責怪一千遍,因為,還有更多的路等着我們去走,等着我們去發現生活中的美。

  成長的路猶如一隻一直翩舞的蝴蝶,要經歷許許多多的磨難才能夠從一直毛毛蟲個蛻變成令人驚嘆的尤物。我在奮鬥,我在努力,我在努力的成為一隻蝴蝶。

  二中7年級 碧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在成長的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成長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