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江南——呼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呼喚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沒有一個中國人會只把江南理解為簡單的“長江以南地區”吧?江南柔美,給予我們的是一個似真似幻飄渺的美麗的夢。

  走在街頭,一陣清風襲來,彷彿要對我有所耳語,一回頭,卻見那低回婉轉的嬌羞在枝頭莞爾一笑,便又隱隱歸去了。

  我順着她的腳步,聆聽江南黑牆白壁吳儂軟語洗洗傳頌着的滄桑。瓦中凝結了什麼?雄壯亦或精巧,厚重亦或輕柔。歷史的沉重與繁華全部沉澱於此。慢慢搖晃,輕輕訴說—那重重深牆中掩映的孤寂與思念。那些“單衫杏子紅”與“杏眼桃腮點絳唇”全都化作一縷香煙與香魂,隨風漸去了。

  桃花,在此地妖嬈盛來,燦爛繁華中勾勒出一張靜淌春意的潑墨山水。比息媯還絕世,不卑不亢,不苟言笑。你燦爛了幾世繁華。你是否也有“看花滿眼淚,不共楚王言”的那一份隱隱痛楚?春花秋月終化為鏡花水月,塵埃落地的那一剎那,一切呼喚又都歸於無言。

  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婉約的水,此刻也彷彿呼喚着遊人的傾聽。它承過多少採蓮而歸的少女,又將她們送回閨房。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終至今時,物是人非,你有沒有怨。紅塵紫陌中,你又將呼喚什麼?楊柳拂過你的臉,卻終平靜不下,你心底盪起的層層漣漪。

  江南,你的呼喚,有多少人諦聽?

  江南,你的故事是否還有人懂得?

  江南,今日之時,你是否寂寞?

  一個撐華傘的女子又出現在橋頭的細雨中了。

您正在瀏覽: 江南——呼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