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呼喚文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文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段段慷慨激昂的言詞震撼人心。”“一張張真誠可愛的笑臉回蕩人心。”“一個個鏗鏘有力的手勢永記人心。”這就是那天我校舉行演講比賽的情景。瞧,那三尺講台上坐着一位位領導,一位位評委,站着一位位選手,他們是班級的精英,他們是太康三中的精英,他們是時代的精英。他們自信卻不自負,他們活潑卻不瘋狂,他們膽大卻不妄為。他們在講述着文明,他們在展現着文明,他們在傳播着文明,他們在呼喚着文明。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文明早已被人們遠遠地拋在了腦後,甩得一乾二淨。正如一句話所說“現代人們鼓起來的是錢袋子,降下來的是文明指數。”可是,沒有文明,我們將如何創建和諧校園,更不要說創建和諧社會了。難道我們想看見校園中垃圾滿地,同學間揮拳相向,吵架、罵人如同家常便飯。不,我們不想,我們渴望文明,我們期待和諧。同學們,文明、和諧校園的創建需要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 

  可是,如今有些同學卻不以然,他們罵人時“驚天動地”,讀書時“聲小如蚊”;他們打架時“拳硬如石”,勞動時“軟弱無力”;他們上網時“容光煥發”,上課時“無精打采”。他們自相矛盾,簡直成了兩面人物。他們無恥卻以為很酷,他們沒有人性卻以為很有個性。他們不渴望文明,卻需要文明。他們嘴上講文明,實際卻做不到文明。試問,這樣的青少年如何能承擔得起建設祖國的重擔? 

  同學們,文明是人與人相處的基本,文明是社會進步的必然動力,文明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傳統美德。我們需要文明,不要讓我們遠離文明,讓我們一同呼喚文明,以自己的實際行為爭做文明中學生!

您正在瀏覽: 呼喚文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