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煙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煙雨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川煙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

  我打紙傘從江南走過,投下一抹清澈的?鯰埃?晗錮錒爬系那?櫻??⒃陔?恃逃昀鎩K潑畏敲危?捎曷浠ǎ?餃乩幔?扃?鎩?/p>

  香氣馥郁,酡紅如醉,裙角旋轉出一抹溫潤的紅。無法言說的恬美,融入江南煙雨里,成了他畫中的伊人。

  楊柳拂堤,清水蕩漾。

  前世,我是江南古橋下流淌的一江碧水,或是江南女子幽怨眼眸間一滴胭脂淚,或是江南男子筆墨之處一幅絕倫美圖。

  但又或許,我只是一個路過江南的客,今生今世,註定和江南系在一起。

  青磚黛瓦間,盈盈笑語,杏花牆內佳人笑,牆外之人求之不得,一如張生與崔鶯鶯。或許我的前世是一位翩翩少男,貪慕伊人的美貌顏容。但又許是一名輕紗女子,水袖間暗香盈盈,為傾慕之人流盡愁淚。

  若我是翩翩少男,見河畔上襟衩布裙的浣衣女子,明眸皓齒,美目盼兮,巧笑倩兮,必然為之動心。或是寶馬香車處,羅裳女子娟然美好的氣質,也應動容。待我深戀上某家千金小姐,便以錦書相托,訴衷情,吐傾慕。夢醒之後,只覺一時荒唐而已。

  若我是一名輕紗女子,對他的才情傾慕不已。少時,曾念過“春日游,杏花吹滿頭。陌上誰家年少?足風流!妾擬將身嫁與,一生休。縱被無情棄,不能羞。”蘭舟波上,燈影亂卻人未央,汀蘭吐芳,白露為霜。我調了調琴瑟,一曲《秋水》從指間瀉出,意境高潔放曠。他聽到后莞爾一笑,復又提起狼毫畫著西湖小築的景色,他曾與我作對聯,他微啟唇口道:“天若有情天亦老。”我笑而對曰:“月要無恨月長圓。”他繼而說道:“柳暗花明春正半。”“珠聯璧合影成雙。”他笑了,我卻羞了。他為我描上蛾眉,別上玉簪,輕輕扣着我的下頜“灼若芙蓉出淥波,?鑫礴??狁鍘5悶奕緔耍?蚋春吻螅?rdquo;他露出一抹清淡如菊的微笑,我羞紅了臉。

  若我是西湖內的一條鯉魚,私動凡心,戀上白衣少年。我放棄九生九世的修鍊,只為與君共銷愁。他高中之日亦是他成親之日,只是新娘不是我。佛嘆息道“世間最重要的不是得不到已失去,而是要珍惜眼前的幸福。”可佛怎知情?只要能得他一眼,便慰我九生九世。九生九世為君卻,只為得一見,白雪映梅情劫,紅帕灼笑人面。人與魚,自殊途,君已休,明日黃花,物是人非,香魂斷秋。我盡自己最後的元氣化作傾城女子,只舞一曲,曲中力竭。一枚流矢射中我,我頹然倒下,露出一抹凄楚的笑容。我分明看見他眼裡的淚光,得君一滴淚,足矣。

  庄生曉夢,迷蝴蝶;陳王感楨,思洛神。

  西湖上,一個叫白素貞的妖精,只憑一把紙傘,便和許仙結下不解情緣。

  烏蓬船上,漁舟唱晚,散着寂寞而浪漫的聲音。

  我微微抬起頭,看見模糊的白衣之人,又頃刻融入江南煙雨中。

  江南煙雨夢。

您正在瀏覽: 江南煙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