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呼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呼喚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要問我姓甚名誰,那我就告訴你,吾姓井,名底蛙。一天,一隻小鳥對我說:“我真羨慕你呀,雖然住在井裡面,但空氣清新,還沒有生命危險。不像我們,生活在外面,雖然天很大,但有生命危險。”我不相信她的話。於是,我鼓起勇氣跳出井外,想一探究竟。

  “啊,真大呀!看來那隻鳥沒騙我呀。”我高興的向前跳着。再跳到一棵枯樹下的時候,我見到了那隻跟我說過話的鳥,她現在變得非常瘦弱。我對她說:“喂,老兄,你說的果然沒錯,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大呀。”“井底蛙,你快回去吧,在外面呆,只會害了你自己。現在,很多人把樹砍了賣錢,我們都沒有了棲身之所,天氣整天都灰濛濛的,乾燥悶熱,我們許多夥伴都奄奄一息,還有許多都瀕臨滅絕。更有甚者,把咱們的肉端上餐桌。”那隻鳥急促地說。“你別騙我了,我才不信呢。”“信不信由你,我告訴你的也只有這些了。”話還沒說完,她就撲騰着翅膀飛走了。

  我搖搖頭,繼續走我的路。“這鬼天氣,怎麽這麽熱呀?哎,這附近怎麽連條河也沒有呀。”忽然,我眼前一亮“河!”我驚呼着跑過去,“撲嗵”一聲扎進河裡。本想痛痛快快的洗個澡,結果跳進去后覺得全身發癢,我連忙跳了出來。就在這時,一個蒼老的聲音傳過來:“咳咳,孩子,你是才來的吧。”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隻烏龜。我連忙跑過去問:“龜伯伯,這是怎麽回事呀?”“孩子,你有所不知呀,這條河原來是很美的,我家世世代代都住在這裡,可是近幾年來,沿岸開了幾家工廠和醫院,他們把廢水排進了河裡,於是,水就成了這個樣子,還時不時發出一陣惡臭。我的家人都已經死了,如今,就剩下我這把老骨頭了,咳咳。”這時,我才注意到,河面上到處漂浮着垃圾。我也不能安慰龜伯伯什麼,只得默默的繼續走我的路。

  不知不覺,我來到了一個奇妙的地方,路是灰色的,上面有許許多多的方塊。“這是什麽地方呀?”我一邊走一邊自言自語的說。接着,我進入了一個很大的場地,裡面有許多人,吵着,喊着,好不熱鬧。忽然,我聽見了我的同伴的幾乎絕望的聲音。我連忙循聲跑去。啊!那裡有個大籠子,裡面裝着我的許多兄弟姐妹;再看看旁邊,一堆堆的蛙皮讓我怵目驚心。於是,我連忙問一個姐姐道“姐姐,這是怎麽回事呀?”我的話還沒有說完,那位姐姐便打斷了我的話:“小妹妹,你快走吧。不然,你會遭到和我們相同的命運,現在,不止是我們青蛙,還有許多動物和我們一樣,被人們殘忍的殺害。”我還沒有反應上來,就聽到了一陣猙獰的笑聲:“快來看啊,這兒還有一隻肥的,抓回去當下酒菜剛好呀。”我循聲一望,只見一個留着長頭髮的青年,一手拎着網袋,一手拿着鋼叉要捉我。於是,我拚命的跑,拚命的蹦。那時,只恨爹娘少生兩條腿。

  終於逃到井邊了,我伏在井沿上:看看四周,真美妙,但有生命危險;再看看井底,真黑,但很安全。於是,我一咬牙跳進了井底。跳進井底后,我仍然心有餘悸。我真擔心那些人會怎樣對待我的同胞;同時,我也很傷心,我不明白人們為什麽要對我們趕盡殺絕。難道他們不知到我們是捕捉害蟲的能手?是莊家的保護神嗎?

  但此時,我只有在井底大聲呼喚:“人類啊,快醒醒吧,不要再破壞樹木,殘害生靈,好好保護環境吧!這樣,生態才能平衡,你們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

  陝西省黃,龍縣初級中學初二:張歡

您正在瀏覽: “我”的呼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