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掌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掌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班上轉來了一位擇校生,我們十分高興,集體中又多了一分子,可是由於他的內向,他總像是集體中的另類。

  整個集體有一個實行了很長時間的規定,就是每個學生要輪流為大家一天講一個成語故事,對此,新同學十分頭疼。

  時間一天天過去,很快就要輪到那個新同學了,而我們都不在意。直到有一天,老師在課上問是誰演講時,大家都愣住了——是他!

  不過他卻好像早有準備,手裡捏着一張單薄的稿子。同桌推了推他:“上去吧,是你了!”

  他沒有上去的意思,只是在座位上挪動腳步,額頭也?B出了一層細汗。就在這時,教室里傳來一陣掌聲……同學們一下子興奮了起來,一同鼓起了掌。新同學臉一紅,幾步跨到了講台上,開始了他的演講。

  他太緊張了,好像是口吃的病人作報告,一句話都很難說清楚。但大家都好像聽懂了,一個個都聽得津津有味,整個班級里只有那一個斷斷續續的聲音,沒有譏諷,沒有嘲笑。

  他很快講完了,獃獃地站在講台上,有些手足無措,正當一個同學要喊他下來時,又是一陣清脆的掌聲,也就在這掌聲中,他沖回座位,就像是宇宙飛船一下子擺脫了地球引力。不過,我們也同時發現,鼓掌的是老師。

  老師微笑着看着那位同學,彷彿是慈母看着愛子。那個同學什麼話也沒說,紅着臉坐在座位上,嘴角掛着一絲勝利的微笑……

  這是我怎麼也不能忘卻的一件事,也是一直使我留戀的掌聲,因為,我就是那個害羞的新同學。掌聲鼓勵了我,給了我一切。

  在我的生活中需要掌聲,但誰的生活又能缺少掌聲呢?掌聲是支持生活的一種動力,是生活永恆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掌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