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掌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掌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好的演講能夠獲得雷鳴般得掌聲,但掌聲並不只代表讚賞,掌聲還給人以鼓勵。

  剛剛進入中學時,在課堂上我很少舉手發言。但我們班每節語文課前都有一個課前演講,這使我很擔心:萬一說不好,同學和老師會怎樣看我呢?演講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忙着開始準備名人名言,組織材料和編寫文稿。

  終於到我演講的那天,我從早自習開始就不停地看稿子,希望讀的時候不會結巴。第三節課是語文課,第二節課下課時,我將名言抄在黑板上。手中緊緊握着發言稿,眼睛緊緊盯着上面的字,生怕抄錯。放下粉筆時,我才發現手心已經出汗。

  上課鈴終於打響了,班長叫過起立后,我走到了講台前,心裡一直告訴自己:鎮靜,你行的。但我突然感到耳根一陣發燙,顯然我臉紅了。“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名言是……”我開了腔,讀着稿子。我不敢抬頭看坐在下面的同學,但心裡感覺一下輕鬆許多。“……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抬起頭,“啪,啪,啪”下面響起了幾聲掌聲,隨後更多的人鼓起掌來。我如負重勢。雖然鼓掌聲音不大,也不整齊,但我仍感到很高興。

  也許那次掌聲代表的不是讚許,但那次掌聲給我了鼓勵,是我對自己的信心。大家也一定會有同樣的感受吧,那麼,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把它獻給一個個所需要的人。“我來到這舞台,聽到掌聲響起來,我的眼淚禁不住流下來……”一首歌這樣唱到,讓我們用掌聲去感染每一個身邊的人,它會使你收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掌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