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掌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掌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掌聲,激情而又熱烈;掌聲,給人鼓勵而又給人安慰;掌聲,催人給人思索而又催人奮進,掌聲,無處不在。我們,需要掌聲。

  上課回答問題,無論對與錯,我們都應該給予掌聲;上台表演節目,無論美與丑,我們都應該給予掌聲;每次考試結束,無論好與壞,我們都應該給予掌聲。

  曾在一篇雜誌上看過一個小故事:說的是在英國一家音樂廳里,那裡有很多世界上知名的音樂家,可還有一位初出茅廬的人A。A是在一次小型音樂會上被發現的,發現他的人B認為他是一位很有天賦的人,可他的天賦還沒有完全被發掘出來,所以,B就帶他來參加這次音樂會,一來讓他長長見識,二看能不能讓他發揮自己真正的能力。說實話,A真的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場面,所以,他的心裡很是緊張,雖然B在努力的安慰他,但是他仍然緊張到全身發抖。

  該A表演了,他忐忑不安的地走上台去,向觀眾鞠了一躬,然後開始了表演。由於太緊張,他的手不停地發抖,連鍵都按不準,頭腦里一片空白,記得的曲子全都到了九霄雲外,他,失敗了!A的眼裡飽含淚水,在柔和的燈光下閃閃發亮,他又向觀眾深深鞠了一躬,轉身,準備走下台去。

  可就在這時,B站起來,一次一次有節奏的拍着巴掌,全場瞬間安靜了,只有B的掌聲一次次的在音樂廳里迴響,廳里所有的音樂家都在竊竊私語,隨即,全場所有人都站起來了,每個人都拍着巴掌,啪!啪!啪!……一次又一次的整齊的掌聲,如波濤洶湧,如電閃雷鳴,A轉過身來,看到如此壯觀的場面,在眼睛里打轉的眼淚落下來了。B大聲喊:“不錯!真不錯!再來一曲。”A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到鋼琴面前,坐下,抬頭看了看,耀眼的燈光照在他的身上,他調整好了情緒,這次,他成功了!他的精湛琴藝連許多在場的人都自嘆不如,B笑了,A哭了!那都是從心裡發出來的。

  掌聲,給予人鼓勵、安慰,給予人自信、力量,使人努力、奮鬥,使人拼搏、向上。掌聲,造就了一代偉人!

  我們的生活需要掌聲,我們的世界更需要掌聲。

  五年級:1111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掌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