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讚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讚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短小的問題引起了我的沉思: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和愛讚揚自己的人交朋友就是虛偽嗎? 

美國學識最淵博的哲學家約翰·杜威指出:“人列本質里最深遠的驅策力就是希望具有重要性。”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也說:“人類本質中最殷切的需求是,渴望被肯定。”林肯曾在寫給別人的信中提到:“人人都喜愛受人稱讚。”舉例來說,美國石油大王洛克非勒讓人覺得自己“具有重要性”的方法是捐款在中國北京建立一所現代花醫院,造福那群未曾謀面的窮苦人民;作家雨果最熱衷的,莫過於希望有朝一日巴黎能改名為雨果市;甚至最有能力的莎士比亞也千方百計地為自己的家族謀求一枚象徵榮譽的徽章。總之,所有人都希望自己能在別人心目中佔有一定的地位,渴望受到別人的尊重、肯定和讚美。這是人類行為的一個極其重要的法則,也是人類區別與其他動物的一種特有的心理需求。這決不是虛榮心的表現,是一種正常的心理需要。 

同學們的看法的出發點是不是錯了呢? 

如果生活中沒有讚美,那簡直是不可想象的。每個教師、演員、演講者都知道,當躺們傾其所有給聽眾,卻得不到一絲讚美時,內心有多失望!同學們,千萬別忘了我們所接觸的是人,他們渴望被讚賞。 

在這裡,需要指出的是,讚美與拍馬屁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讚賞是發自內心的對對方某種長處的肯定,而拍馬屁是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虛偽地吹捧。 

和愛讚揚自己的人交朋友不但不是虛偽,反而是體現了對人的尊重、期望和信任,並有助於增進彼此間的了解和友誼。 

讓我們盡量去發現別人的優點,不是逢迎,而是出於真誠地讚賞他們把,生活回因人們彼此的真誠讚美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讚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讚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