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掌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掌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掌聲是成功的伴奏,是上進的力量,是生活的交響曲。

  人人都需要掌聲,沒有人甘願寂寞,沒有人願意在壓抑中生存,沒有人受得了死一般的沉寂。

  “路漫漫其修遠兮”,如果生命中沒有掌聲,生命就如同一口枯井,了無生趣。人的一生不可能平坦,它必定坎坷曲折、布滿荊棘,如果沒有掌聲的鼓勵,怎能保持一腔熱血,奮鬥到底。當鮮花與淚水、追逐與冷落在我們左右時,惟使你不變的,讓你堅定的就是掌聲,就是朋友真誠的喝彩,師長無言的鼓勵。

  如果人生是那田間一株麥穗,那掌聲就是滋潤它的雨露;

  如果人生是一隻展翅飛翔的小鳥,掌聲就是給它舒展自由的藍天;

  如果人生是一株挺拔的大樹,掌聲就是撫慰它的每一束陽光;

  如果人生是一朵香花,掌聲就是孕育一世所吐露的芬芳。

  是啊!掌聲有無窮的力量,有時可以沖昏你的頭腦,有時可以讓你陶醉其中,有時可以讓你意氣風發。

  記得我第一次演講,至今回想起來依然清晰可見,那一刻我的心在顫抖,我的手,不,全身甚至連頭髮都在不停地跳着,我把詞背得滾瓜爛熟,可就在走上台的一瞬間,全忘了,全忘了,腦海中一片空白,這時台上似乎有千萬雙眼睛都盯着我,他們期盼、等待,剎那間台下響起了一片雷鳴般的掌聲。這掌聲響得透徹,響得震天。我深深地知道這掌聲不是嘲笑、嘰諷、鄙夷,而是真誠的鼓勵,掌聲不僅是成功的伴奏,還是失敗的安慰、掌聲激起我努力、奮發。

  掌聲是成功的伴奏,是失敗的安慰,是生活的交響曲,那麼,在掌聲中,有人言:生活是一齣戲,包含着人生的喜、怒、哀、樂,高潮迭起卻又不時跌入低谷,在雷鳴般地掌聲中,有人曰:生活像一本包羅萬象,富含哲理地大百科全書,它字字句句都像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們,告訴我們很多很多,生活無時無刻不在用事實教導着我們。

  是啊!生活需要掌聲,成功需要掌聲,失敗更需要掌聲。

  實小六年級:李語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掌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