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數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數學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數學,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平凡而又美麗。你也許會說:“數學不就是幾個阿拉伯數字嘛,那也談得上美麗?”然而,正是它的簡潔,才造就了它的美麗與神奇。

  初識數學,是再簡單不過的“1、2、3”,難道這就是我想象中的數學?可是,我錯了,我看到的僅僅是一個表面,它有着更深層的含義。數學的難度漸漸的加深。從加、減、乘、除到小數、分數,數學的奧妙與美麗正逐漸向我展現。數學就像一個大集體,而那一個個數字則像一個個快活的小精靈,整天舞動着。“1”是它們的大哥,將身體挺得筆直,顯得威風凜凜;而“2”則像個恬靜的少女,扭曲着身體,顯得羞答答的;“3”是個健壯的小夥子,天性樂觀,懷抱遠大的理想……其他幾個兄妹更是俊俏、清秀,個個身懷絕技。這十個小精靈朝夕相處,團結一心,見姐妹太少,它們還會進行自我組合,產生新的數字呢!看,“1”見“0”一個人太寂寞,膽子又小,便主動與它組合,陪伴在它身邊,便產生了“10”。其他兄妹受到啟發,紛紛響應,龐大的數字從此遍布天下。

  有數字還不夠,小精靈們覺得不夠熱鬧,便請來了更多的玩伴。於是,小數點來了、分數帶着家人來了、字母們也應邀而來……凡是受到邀請的,都從四面八方趕來了。數學王國熱鬧極了!可是,儘管來了,調皮的本性依舊改不了。瞧,“頑皮鬼”小數點趁主人不注意,從“2”的身邊一蹦蹦到了“3”的前面。見主人心急火燎地尋找,它卻在一旁哈哈大笑,活像是在與主人捉迷藏。為此,我也沒少被它愚弄。見它“勝利”后得意洋洋的模樣,我暗下決心:一定要養成細心的好習慣,抓住這調皮的小數點!很快,在考試時,我倆又相遇了,一見是我,小數點輕蔑地說道:“嘿嘿,手下敗將,怎麼又回來了?”說著,又想使用“看家本領”來迷惑我。早有防備的我一舉看穿它的詭計,迅速將它揪住,將它放回原位去了。調皮的小數點終於被制服了,望着它那垂頭喪氣的模樣,一絲快慰不禁湧上心頭。

  如果僅僅是外表,數學還不足以稱得上美麗,它那獨特的內在美,更是使它留名千古。數學的範圍很廣,得到的傳播空間也較多,幾千年前,印度人創造了它,阿拉伯人將期修正,它有着很強的表達力,形象以及快捷鑄就它不朽的歷史。古今中外,它成就了多少事物的誕生,世界七大奇迹,有哪一樣不是在數學的熏陶下完成的?從祖沖之精密的推算到陳景潤的哥德巴赫猜想,從愛迪生數千種發明到高科技世界,數學都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如果沒有數學,哪有許許多多的發明?哪來猜想與定理?會有哪一個工程能順利進展?數學是無私的,它將自己的一切奉獻給大家,從不索取什麼;數學是公平的,它只將自己奉獻給勤奮努力的人,鼓勵他們繼續奮鬥;數學是“無情”的,它憎恨懶惰,面對那一隻只貪婪而不肯付出的手,它一概置之不理。數學就像一根絲帶,將自己與人們的生活緊緊地連在一起。如果沒有這根絲帶,世界將會是怎樣呢?

  其實,數學的美麗還遠遠不只這些。它帶給人們獨立性,帶給人們成功的喜悅,帶給人們探索與發現的精神,它將自己的“美”獻給每一位熱愛數學的人。數學是春天的第一滴春雨,滋潤大地;數學是夏日的太陽,充滿激情;數學是深秋豐收的田野,帶給人無限喜悅;數學是寒冬的一片雪花,潔白無暇。它是智慧與汗水的結晶,它是送給奮鬥者最好的禮物,它是千古文化不朽的功臣。啊,朋友,愛上數學,播下智慧的種子,灑下辛勤的汗水,收穫成功的喜悅吧!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數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