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蓮太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蓮太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青蓮太白 標籤:青蓮作文

青蓮太白 

  “李白斗酒數十篇,長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這是唐代詩人杜甫對李白才華、性格和愛好的描繪。李白才華橫溢,唐玄宗聞其詩名,召他進宮陪伴飲酒作詩。李白生性浪漫不習慣宮廷生活,更不肯"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不久離開長安,重新流浪江湖,寫出大量讚美名山大川的壯麗詩篇。 

  李白與杜甫不同,他雖是杜甫的好友,卻沒有在他身上找出一點憂傷,一點諷刺。他在《戲贈杜甫》中,更是表現出了他的豪放、浪漫、可愛。“飯顆山頭逢杜甫,頭戴笠子日卓午。借問別來太瘦生,總為從前作詩苦。”李白還在笑呵呵的與故友開玩笑,但杜甫早已是“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李白還是位超現代的人。在他身上能找出美洲人渴望自由的影子;能找到魯迅筆下的“孔乙己”,穿着長衫,喜歡喝酒;也不難發現李白的頭腦於別人不同,他的比喻,他的托物言志,他的想象……他的大腦是中國古代文科版的“愛因斯坦”!他的文學版圖,可以超過俄羅斯。在李白身上也有一種酈道元、徐霞客的韻味。他游遍大好河山,他雖然遭貶謫卻依舊只顧遊山玩水,他有《蜀道難》、《早發白帝城》等歷史名篇。他不是李白,而是“濃縮過的精華”,中國古詩文學的“魂”! 

  李白是一個“孩子”,一個不關心國家大事的“孩子”。“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李白愛玩,哪個童真童稚童趣的孩子不愛玩?李白是一個少年,對古詩的痴狂,對自由的嚮往,難道不是少年那純真之心中的理想、志向嗎?李白是一個青年,健壯的青年,遊山玩水的青年。他看到了“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李白是一個中年人,他看透了勢力,他不愛權勢,不愛功名利祿,獨享自己的一片寧靜。李白有一天,老了,他看破紅塵,獨享一份寧靜,他隱居起來。“桃花流水?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不知明鏡里,何處是秋霜?“夕陽隱隱約約,看李白失去的笑臉,我們永遠銘記詩仙太白,它是一顆“詩壇恆星”。在夏季的星空,你望到他了嗎? 

  --------------------------------------------------------------------------------

您正在瀏覽: 青蓮太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蓮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