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德華——假如你是鄭振鐸家的貓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德華——假如你是鄭振鐸家的貓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愛德華——假如你是鄭振鐸家的貓 標籤:我家的貓作文 我家的貓咪作文 可愛的貓作文 我的貓作文

我天性便是這樣一隻貓,喜歡懶懶地伏在板凳下,躲避灼人的陽光;偏偏喜歡站在桌上,凝望那籠中踱來踱去的異常,很痛嗎?是想掙扎枷鎖,遠離着舒服嗎?我總是認為這世界上 留着……可那一切。為何直到到再也看不見若隱若現的角落,看不見藏匿在那若隱若現角落裡若有若無的我?為什麼,你們教於我,卻又拋棄我?我只不過是一個孩子罷了,為什麼要讓我永遠孤單的與黑夜一起沉淪?那些原本疼愛我,守護我的呢?我不知道,我將永遠沉靜在一個與世無絕的角落,然後,等待什麼……永遠…… 

  我的第一位主人是一個小孩,她對我很好,她喜歡我的一切,喜歡將我捧在懷裡輕輕撫慰,喜歡和我一樣懶懶湯在草地上,在白日里聽小草的縈語,在黑夜裡看銀河的燦爛,她甚至連身世都和我一樣,因為我們誰都沒有看見過各自的父母,她會向我抱怨,向我傾述,縱然我即使聽懂也只能用一隻小幼貓所能發出的聲音回答。我是多麼的喜歡我的主人,而她又是那樣的愛我,她想教予我如何去適應人類的生活,去變得友善,去學會愛,但直到有一日,我不知道為何她不再醒,然後緩緩在烈火中化為灰燼,但我想你這應該不是一個屬於她的結局。 

  失去了主人,也就意味着失去了溫暖。我可能不再擁有一個家,一雙輕輕撫慰我的手。我日日在垃圾堆前覓食,因為我知道,我必須活下去。我夜夜再如蠟筆般密密麻麻排列的居民屋頂徘徊,因為我知道,我必須找到一個歸宿,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歸宿,或許那也只不過是童話故事中一棟溫暖的小茅屋,而善良的我蜷伏在火爐邊,老主人悠閑的坐在青藤挽成的老藤椅上,編着毛衣,唯有這裡可以遠離喧器的城市,複雜的人心,扭曲的現實。 

  而就在幾個月前,我進入了新的一個家。然而這個世界再怎樣變化,卻也永遠無法改變掉我是一隻貓的事實。有人說,貓永遠走入不了人類的真實生活。而我苦笑,因為我正是一隻貓,或者說一個玩具罷了。 

  而當我第一眼看見他地時候,他便高興地接納了我,或許是因為可憐我,或許是因為我即將被冬寒與飢餓所殺,只可惜這裡並沒有人懂得珍惜,而我所得到的,也並不是一個靈魂的歸宿和想象中的溫暖,而是一個息足的地方和一點冰冷的殘羹剩飯。 

  這裡,沒有一個人會在意我,我也無力去尋找我想尋找的東西。男主人會眼睜睜地看着我被鄰家的小孩追打上樹而不去理會,小主人會在高興的時候逗我玩,在氣憤的時候踢開我。 

  冰冷的夜用刀子般的寒風將我的心深深划傷,我鑽到火爐底下去,想用燃燒的烈火喚醒我冰封的心,但這,也只能讓早已麻木的軀殼繼續受傷,讓那些不明是非的人更加討厭我的醜陋的外型。至於女主人,她永遠都不會在意我的一起玩,因為她只會在意她的那對芙蓉鳥罷了,她會常常叮囑傭人換水,加鳥糧,洗刷籠子。而當她真正開始在意我的時候,那是因為她認為我對她的那對芙蓉鳥造成了巨大的威脅。而我無所謂,我冷如冰,淡如水。我獃獃的跳上高台,凝望,然後思考:他么會用滴血的啄使勁地掙扎,他們會用歌聲去為可悲的人哀吟,他們有藍色的眼睛,他們有綠色的翅膀,黃色的條紋,他們想跳上藍天,飛回森林,可是現在他們卻和我一樣,被困在這似乎永遠無聲的深淵,無論怎樣,也逃不出去。 

  幾日後,一隻芙蓉鳥死去了,只留下他孤獨的同伴靜默的站在那裡,我無言,我早已看透了這樣的結局,我甚至想到了更多的結局。我也只有默默的躺在露天台板上,為它祈禱,我同情它,更可憐我自己。可惜的是,主人並不同情可憐我,因為鳥死了,我雖然什麼也沒做,但也會被自然淪為罪魁禍首。他拿起樓門旁倚着的一根木棒,過來就是猛的一下重擊在我的腳上,巨大的痛苦隨着猛烈的衝擊頓時流遍了全身,我“咪嗚!”哀鳴了一聲,然後非快地逃上了屋瓦,然後他卻仍然憤憤地待在屋瓦下,以為懲罰得還不夠快意。 

  而現在,我躺在屋頂,多麼想回到過去,但那一切又是多麼遙不可及。 

  我在這世間見慣了滿月光華,完美無缺觀遍了浩蕩淪海,無端無?Q了;識盡了喧器紅塵,擁堵繁盛,卻始終在生命中留下了一片空白,等待被愛填滿…… 

  感覺當死亡正在緩緩降臨,因為我的眼骨好像已經斷了。我現在真的已無力再去尋找我所想尋找的,我真的已儘力去尋找一個溫暖的地方,我現在真的很累了,連徘徊的力量都沒有了,我再一次失去了主人,隨之,我也失去了繼續活下去的意義,我只是一隻失去主人的寵物罷了,可是我仍然認為這世上還留着……可那一切,為何直到現在也看不見若隱若現的角落,看不見藏匿在那若隱若現角落裡若有若無的我?為什麼,你們教於我,卻又拋我?我只不過是一個孩子罷了,為什麼要讓我永遠孤單的與黑夜一起沉淪?那些原本疼愛我,守護我的呢?我不知道,我將永遠沉靜在一個與世無絕的角落,然後,等待什麼?一個屬於我的結局……永遠……

您正在瀏覽: 愛德華——假如你是鄭振鐸家的貓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德華——假如你是鄭振鐸家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