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傷如你,幸福如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如你,幸福如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郭敬明的文字,喜歡他的坦白,他永不華麗的文字,將灰色的、黑色的悲傷緊緊地壓在上面,向我們流淌來。也許,他在生活中並不悲傷,並不寂寞,可在他的文字里,那無限的溫柔和憂傷都一直存在。 

  我並不是一個孤獨的孩子,我有許多朋友,像:老大、董穎、曹平昆……可是,我卻熱愛一切的憂傷,憂傷的音樂,憂傷的畫面,憂傷的人群,那一切的憂傷,都能帶給我舒服的感覺,所以,我喜歡上了一個性格開朗而憂傷的人所寫的文字。 

  第一次接觸到的是《夢裡花落知多少》。郭常常在文中冒出的冷笑話,讓讀者們無可奈何。林嵐對顧小北的懷念,之後又轉變成為對他而痛恨和對陸敘的留念;聞婧對林嵐堅貞的友誼,導致她悲慘的命運;顧小北對林嵐藏在心底的愛,陸敘的執着和對林嵐執着的愛……這一切都還是歷歷在目。“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樹梢鳥在叫,不知怎麼睡著了,夢裡花落知多少。 

  第二次接觸的是《幻城》。讀的時候,根本就開心不起來,字裡行間充溢着憂傷。卡索所追求的自由,櫻空釋為了哥哥不顧一切的勇氣,離鏡、剪瞳為愛不惜一切的執着,婆婆的慈祥……可是總有着淡淡的憂傷,那抹不去的憂傷!卡索和櫻空釋,擁立在漫天飛舞的櫻花下,英俊卻堅毅的臉龐上有着一點一滴的憂傷,白色的長發和火紅的紅蓮在空中飛舞、飄逸。 

  最後在漫天大雪中,所有人都將離開,去尋找另一份自由,另一份天空。 

  有一天,我在小說海里找尋郭的作品時,才突然發現,郭已經走入了我的生活,我會像他一樣抬頭45度看天,去聽王菲憂傷的歌聲。那個可愛又幼稚的男生,把世間的事物描述得雜亂無章:他可以天亮說晚安,可以用眼淚抹去笑容,可以蹲下看時光流過的痕迹,可以看着腳下奢侈明朗的青春而淚流滿面。我會記住在那記憶的長河中,曾有小四(郭)乾淨的文字,以及文字中那淵源不息的憂傷和愛。 

  如果回憶像鋼鐵一般堅硬,那麼我是應該微笑還是哭泣;如果鋼鐵像記憶一般腐蝕,那這裡的一切是幻城還是廢墟? 

  所以我們的小四,悲傷如你,幸福如你。你只要堅強,我們會永遠喜歡你的作品。只為那句“你給我一滴眼淚,我便看見你心中整片的海洋”,只為那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悲傷如你,幸福如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如你,幸福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