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煙囪與愛德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囪與愛德華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即使是在中國北面的京城,十月飛雪也是罕見的,即使我們脫離了一場雪就能讓我們手舞足蹈的年紀,內心依舊欣喜。全球變暖放在此刻的北京全是扯淡的。哈氣糊滿了玻璃擋住了眺望的視線,隱約中厚厚的白色磋磨了遠方高大建築犀利的稜角,變得柔情些許。大片大片的雪花旋轉舞蹈后飄飄洒洒的懷抱大地。那是宿命,冰是睡着的水,它亦將在沉睡與蘇醒邊緣上徘徊。

  我就倚在窗前窺視人們惝恍的面龐——這是每場雪來臨時我樂此不疲的姿勢。

  倉促的趕路人和甜蜜的情侶,或是那在雪中踉踉蹌蹌奔跑的孩子,彼此依偎打着寒顫。他們熱愛雪,愛屋及烏的享受着雪花的附屬品——寒冷。

  雪勢之猛,吞噬一切的念頭殺得大地措手不及。零星扯起遙遠的記憶。

  當我還蜷縮在棉襖棉褲的溫存之下年紀里時,奶奶家高大的煙囪和雪就綁定在我不長的記憶之路上。那時過年總要回老家——那個逼仄的深山處。潦草的庭院里煙囪與那棵營養不良的梨樹突兀的擺放。並不是歐洲童話似的煙囪,也沒有身手矯健的聖誕老人掩着口鼻從煙囪里爬進來分發禮物。我總是在想,聖誕老人那臃腫的身軀如果卡在煙囪里該怎麼辦。

  即使世界都是白皚皚的,那世俗的裊裊炊煙總能劃出一片彩色。

  大片大片的雪花恣睢的奔向那銹跡斑斑煙囪,飛蛾撲火般融化了。滾滾濃煙鳴讚歌——讚頌着奮不顧身的行為。

  時間被拉長,再次看到那年邁佝僂的煙囪也不覺得高大,輾轉的只是那段無憂無慮的童年和那連接草長鶯飛二月天的北方的冬季。

  時光的步伐遠比流水更加倉促。時隔多年我又迎接了一場銳不可當的雪風暴。

  我依舊活在童話里。我慶幸,我的生活里有雪的陪伴。

  在地球西方國度的土地上,有一個小鎮,雪之神永遠不肯光臨那裡。愛德華帶着憔悴的面容在那個聖誕節里爬上梯子用雙手雕刻着自己心愛女孩的摸樣。細膩的雪就在愛德華手中誕生被風吹得四散開來。Kim欣喜的在雪中翩翩起舞,灑落金髮上的雪襯托她美麗的面容。夜漾起漣漪的微妙愛情。註定是默默地。

  愛德華只是一個機器人。那個科學怪人在城堡中創造出他,給了他七情六慾和人類相同的身體。卻留下殘缺的部分——一雙剪刀手。即使kim厭惡自己也會誓死保護她。Kim在第一次見到雪的那個聖誕節愛上了他。心愛的人近在咫尺,愛德華依舊不可以擁抱,只因為那雙鋒利的手。

  童話就是華麗的拉開序幕悲傷的告別尾聲。

  每年的聖誕節那個靜謐的小鎮總會濃妝素裹白雪皚皚。Kim容顏失去的坐在孫女床頭的搖椅上用敘述別人故事的口吻安逸的懷念自己17歲。小女孩用稚嫩的口吻問道,為什麼不去山上那座城堡里找他呢?她意味深長的笑着,我不想讓他看到我年邁衰老的樣子。女孩又問道,那你怎麼知道他還活着呢?她們的目光同時飄向窗外,白雪皚皚。她用嘶啞的聲音訴說影片最後的對白。

  你看窗外,下雪了,這裡以前是不會下雪的……

  這是我最愛的影片。在這場故事裡我邂逅了我最愛的演員——愛德華的扮演者。影片上映時正時意氣風發的年紀。導演蒂姆伯頓全片只給了他一百三十個單詞。用眼神塑造了一個豐滿的人物。這也是每次雪天內心回味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樣的還有那不知去向的老煙囪。

  時光匆匆是誰把琉璃撕碎片,如同乍暖輕寒的夕陽灑下最後的希翼。雪造訪了整飭的靈魂,桎梏般約束着手腳卻讓我們的心靈在北方曠野上馳騁。我們是自由固執的少年,嚴寒中翹首企盼似錦繁花的到來。

  北京市第65中學高一 李舒朗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煙囪與愛德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囪與愛德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