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社會垃圾——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垃圾——假文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天氣異常寒冷的早晨,大街上的人來來往往。汽車把大街圍的水泄不通。很多人都擠不上車。有一個年輕漂亮的婦女抱着一個2歲多的孩子去給孩子的爸爸送文件。 

  她們走啊走,路上的人特別多,根本沒有車可以乘坐。她們很着急,就向前望了望:不遠處有一個人很少的車站。於是,這為婦女就抱着孩子跑了過去。到近處,她們看見上面有個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這為婦女高興極了,就站在那裡,等待車的到來。 

  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有急事,都要坐車吧。就顧不得一些規矩、一些禮貌了,只要能坐上車,怎麼著都行! 

  這不,不遠處就有4 個人商量着怎麼坐車。他們決定——當一回假文盲! 

  他們四個排成一隊,大搖大擺地把這對母子“擠”到一邊。看啊:第一個人一副“大腹便便”的樣子,一看就知道喝了一肚子的墨水,哪像一個文盲?第二個人,高高的個兒,帶個大帽子,難道不像一個飽讀詩書的人嗎?第三個、第四個也不像沒有文化的人!他們這樣不講禮貌,不講道德,真可恥!那對母子也是感怒而不感言啊。 

  在我們實際生活中,也有一些類似的事:在圖書館,牆上明明寫着一個大大的“靜”字,可有的人就要做假文盲,依然我行我素,吵的人不得安寧!真不知羞恥! 

  還有很多例子,我就不一一說了。 

  同學們,我們可不要學那些假文盲!那些可恥的假文盲,遲早要受到人民的鄙視,成為社會的垃圾,所有人都會看不起他們!!

您正在瀏覽: 社會垃圾——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垃圾——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