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藏在細節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藏在細節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說,細節決定成敗;而我覺得,細節裡面藏着愛。 

  又是一頓豐盛的晚餐,可爸爸還沒回來。桌上的菜散發著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可媽媽偏要等爸爸下班回家才能一起吃。我急迫地站在桌旁,盯着桌上的美味,心裡浮想聯翩,突然聽到樓下電子門的聲音。 

  “是爸爸!”我興奮地喊着,可半天也沒聽到門鈴響起的聲音。我漸漸沮喪起來,媽媽打破了此時的寂靜:“你爸回來了。”聽着沉重的腳步聲漸漸增大,“叮咚!”我三步並兩步地衝到門前,看着一臉疲憊的爸爸,心中充滿了不解。 

  我問媽媽,為什麼她能辨別出爸爸的腳步聲?她笑着,卻沒正面回答我,只是說:“聽了幾年了。”這簡單的五個字讓媽媽彷彿老了許多,我也懂了許多。 

  是啊,幾年了,時間將這不會改變的腳步聲在媽媽心裡一次次地碾壓着,最後成為一塊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印記,而這印記里,溢滿了愛。這是時間的神奇,也是細節的力量,但生活還有着其他感人的細節。 

  那是個溫暖的午後,媽媽看着那條已經用了很久的圍裙說:“這圍裙太髒了,洗都洗不幹凈,穿比不穿還臟,咱們再去買一條新的圍裙怎麼樣?”我為了出去玩一會,就答應了。我給媽媽挑了一條藍色格子,上面帶有小兔子圖案的圍裙,我和媽媽都很喜歡。回家路上,媽媽自言自語似的對我說:“這條圍裙真好看,我都捨不得穿,要愛惜點穿。”到了晚飯時間,我終於寫完了今天的作文,急沖沖給媽媽看,正在做菜的她放下鍋鏟,把手毫不猶豫地蹭了兩下,手上連油帶水全蹭在了新買的圍裙上,看起了我的文章,看着看着像是入了迷,但這也導致了一個嚴重的後果—菜糊了。但她還在津津有味地看着,像是說夢話似的道:“寫得不錯,很真實,富有感情色彩……。”僅為了急着看兒子的一篇作文草稿,即使是新買的,心愛的圍裙,媽媽也毫不猶豫地用來擦手了。兒子知道,那是您對我的愛…… 

  這些都只是一個個小小的細節,小到可能不會被人發現,但正是這毫不起眼的一句話,一個動作,卻可以品味到親情的真諦。愛藏在細節里,即使是再小的細節,只要有愛,一定會使你感受到生活的美,給你無窮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愛藏在細節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藏在細節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