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善於分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於分解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善於分解 標籤:善於發現作文

  “我沒有跑過100米,我跑的是5個20米。在每個20米距離內都爭取跑第一,這對我來說比較容易做到。” 

  這是一位曾在10多年時間裡保持男子百米跑全國記錄的蘇聯短跑冠軍說的。這種生活道理不是很容易懂得,而正是善於分解,他成功的希望才會更大。 

  曾經讀過這樣一篇作文: 

  過年了,家裡來了一些客人。“我”自告奮勇想和面。看着5斤的大麵糰,“我”不知道要怎麼辦。後來,“我”將面分成了幾小塊,輕鬆地把面和完了。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做事情要善於分解。其實很簡單,寫作業也可以“分解”。 

  有時候,看着堆起來的作業,壓力還真大,不知道怎樣去解決那麼多的題目。但不妨將它們看成一個個“單質”,一本一本地完成,作業應該很快就完成了吧。 

  分解,就是把整體看成個體,分步了解、完成。在我們學習的化學中,也有分解,就是用各種方法將一個分子分成幾個原子。 

  同樣,記英語單詞也可以分解。較長的單詞,可以按照讀音規則來記憶,將單詞分成幾部分單音節,就比死記快的多、也不容易忘了。 

  在觀察事、物的時候,我們應以“分解”的眼光來看待,才能將事物看得更透徹、更全面。

您正在瀏覽: 善於分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於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