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於動腦追根求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於動腦追根求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善於動腦追根求源 標籤:善於發現作文 動腦筋作文 動腦作文

善於動腦 

  追根求源 

  ——記一次實驗 

  譚世奇 

  假期里,我做了一個有趣的抓鼠實驗。 

  我們鄉下田野里的田鼠特別多,經常偷吃稻子和高粱,導致鄉下的農作物減產。種田人都非常地痛恨它們,想方設法想把田鼠消滅,但都沒有成功。 

  為此,我發明了一種捕鼠器,它和一般的捕鼠器大不相同。是由捕鼠夾、一隻籠子、蠟燭和一小捆稻子,以及幾支火柴炮組成的。它的製作方法是這樣的:先在籠子里放置一個捕鼠夾,用繩子把捕鼠夾的鐵杆吊起來,綁在靠近蠟燭和火柴炮的一根鐵絲上;然後在籠子的中央放一支蠟燭用一根線的兩頭分別綁上5~6根火柴炮和一份引誘田鼠的食物,把它穿過籠頂的鐵絲懸挂起來,火柴炮垂在蠟燭下邊,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為了證明我的捕鼠器有無作用,我把它放在田地里做實驗。我躲在一旁等待着田鼠上當。一會兒,一隻田鼠聞到了食物的香味,迫不及待地朝捕鼠器沖了過來,確定沒有“危險”后就走進了我的埋伏圈。 

  進籠后,它一眼就瞧見了懸在半空中的食物,田鼠輕輕一蹦,把食物拖了下來,而這時火柴炮也在緩緩上升。“嘭”!火柴炮被蠟燭點燃了,漸出的火花擦着了吊著鐵杆的線,火藥味熏得田鼠退後了幾步。鐵杆扣住了它的尾巴並砸着它的後肢,那該死的東西也暈了過去…… 

  實驗成功了!我興奮不已。通過這次實驗,讓我懂得了“實踐出真知”的道理。只要在生活中善於開動腦筋去思考,就能從細微的小事中找到真理,獲得成功。對找出的疑問不斷地反覆實驗,就能得到知識世界中豐富的財寶。這不正是這次實驗給我們的啟發嗎?

您正在瀏覽: 善於動腦追根求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於動腦追根求源 暫無評論